全国站 中考网-全国站

中考网

2017年荆州中考将首次实行考试新模式

2017-03-10 11:29:12中考网编辑

  从荆州市教体局获悉,荆州市2017年中考报名工作启动,报名对象为我市就读,且国网学籍在实际就读初中学校的九年级学生,即2017届应届初中毕业生(严禁往届生报考)。今年中考将首次实行“两考合一,一考多用”的考试新模式。

  什么是“两考合一,一考多用”的考试模式?

  即今年全市初中学业水平(升学)考试实行初中毕业、高中阶段学校招生“两考合一”,实行学业水平考试与综合素质评价相结合的办法。初中毕业生学业水平(升学)考试是义务教育阶段的终结性水平考试,考试结果既是衡量学生是否达到毕业标准的主要依据,也是高中阶段学校招生的重要依据。

  同时,根据市教体局“关于调整全市2017年初中毕业升学考试科目的通知”精神,自2015级初中学生起,地理、生物两门学科不再纳入全市初中毕业生升学考试范畴,而是作为全市初中毕业学业考试科目,由学校自主组织命题实行闭卷考试。本届毕业生去年未参加生物、地理考试的,将在4月28日上午以县市区为单位集中补考。两科同场合卷,卷面分共80分。

相关推荐

点击查看更多
特别策划更多
进入特别策划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