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 中考网-全国站

中考网

【2017年中考网原创征文6号】好想说声谢谢你

2017-03-06 15:23:09中考网整理

  你是那颗苍天的大树,我是你身下那颗正在茁壮生长的小苗。你用你那伟大而挺拔的身躯,保护着我,关怀着我。

  你无私的奉献着,我亲爱的老师。你用你那汗水与心血,为我的前途,做出了不可估量的贡献。

  你让我的人生得到了价值,你让我感到了一种荣幸。你,令我感到荣幸,感到自豪。老师,你是如此的伟大。

  我不知道我曾经做过多少让你伤心的事情,我也不知道你究竟为我操过多少的心。你,是我的恩人。而我,是一个报恩的人。

  你无私的贡献着,你不图任何的回报,你为了我们,你付出了多少,而你却取得了多少?我亲爱的老师,你的头发中,已经有白发,这是你对我们的恩惠,这是你对我们付出而留下的遗迹。

  你是我人生路途上的指明灯,你让我走出迷茫,走出黑暗,走向光明。

  我不知道还会有多少人为我无私地奉献着,更不知道还会有多少人总会鼓励我,说:你能行!

  人生的路途如此的遥远,你仿佛是一课苍天大树,我是你树枝上那片刚刚长出的小芽,迎着春风飘动。

  老师,我感到惭愧,我感到心疼。你为什么这么的伟大,这么的慈祥......你让我的生命变得明媚,让我的意志变得坚强。你教导我人生的道理,你让我体会着这么多美妙而光彩的生活。

  正处于青春期的我们,有时说话很伤人,伤透了你的心,但是你心中的委屈与心酸却不曾向我们倾诉出来!

  总是你为我们来解决问题,我们却从来都没有去考虑过你的感受,我亲爱的老师。你对我们同样有着无私而宽厚的爱,同样有着微笑的面貌。

  老师,岁月的痕迹,展现在了你那黑发当中的白发上,你为我们操了太多的心......你辛苦了。

  老师,我真的好想跟你说声:谢谢你。

  老师,我感谢你对我的恩惠,感谢你对我们的精心教导,感谢你让我们领悟到了人生路途上的道理。除了抚育我的人,你就是我生命中第二个贵人!

  陈会康

编辑推荐:2017年中考网原创有奖征文作品展览、

  总评:你的直接抒情的方法用得不错,看你的文章有种读郭沫若早期诗歌的感觉,比喻的手法用得也很好,还用上了暗喻,同时你还有也有清晰的点题意识,并且不忘扣住题目来写。不过看完了你的文章有点小疑惑,“除了抚育我的人,你就是我生命中第二个贵人”是说只有一个老师让你有这种想要感恩的感觉吗?还有算上爸妈,那个老师是不是应该算是第三个贵人了呢?

相关推荐

点击查看更多
特别策划更多
进入特别策划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