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 中考网-全国站

中考网

2017年南昌中考体育总分增至50分

2017-02-27 10:48:51廖济堂

  24日,从南昌市教育工作会上了解到,南昌今年中招将有不少变化,南昌还将开展高中选课走班等试点,全面备战高考综合改革。

  中考体育总分增至50分

  今年,南昌中招将有不小变化。

  在中考体育改革方面,将增加“三大球”(足球、篮球、排球)选考项目并提高分值。根据南昌市教育局此前公布的方案,从今年起,“三大球”项目将以10分计入南昌中考体育总分,体育科目总分将从去年满分值40分提至50分。

  去年,南昌市中考将语文、数学、英语列入全省统一命题科目,使用省教育考试院统一命制的全省卷,其他文化考试科目仍然实行省市联合命题。根据南昌市教育局今年的计划,南昌中考文化考试科目将全部列入全省统一命题,科目和分值与全省保持一致。

  此外,南昌将启动初二年级生物、地理学科学业水平考试机考工作,成绩实行等级呈现并作为升学依据。

  开展高中选课走班试点

  今年,南昌和新余是省教育厅确定开展高考改革试点的设区市,尽管试点不影响高招录取,但南昌已经行动起来。

  南昌将开展普通高中选课走班、重构课程教学管理试点,加强对新高考要求下教学管理、课程设计、教学安排的研究。深化普通高中学业水平考试改革,启动语数外机考,实现机考全覆盖,为高考综合改革学业水平合格性考试采用机考模式做好充分准备。开展教育部学业水平考试评价分析试点工作,为2018年全面实施高考改革积累经验。

  今年将建成一批中小学校

  今年,南昌将建成一批中小学校,确保实验中学高新校区和南昌三中初中部改扩建工程竣工,朝阳中学、南昌一中朝阳校区学生公寓、南昌二中国际教育大厦、南昌十中经开校区二期工程、南昌十二中及汽车机电学校改扩建工程按期开工,并筹建豫章中学新校区、城东示范职高。

  去年,南昌投入3.5亿元,通过新改扩建公办园、回收转办配套园、奖补普惠民办园,新增公办和普惠性民办幼儿园103所、新增学位1万余个,该市公办园和普惠性民办园占比提高到75%,“入园难、入园贵”问题得到有效缓解。

  今年,南昌将实施第三期学前教育行动计划,开展政府购买学前教育服务试点。加快公办幼儿园建设和小区配套幼儿园回收管理,制定普惠性幼儿园生均公用经费标准,鼓励扶持民办、集体办幼儿园提供普惠性服务,力争2017年公办幼儿园和普惠性民办园覆盖率达到83%。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尾页

相关推荐

点击查看更多
特别策划更多
进入特别策划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