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 中考网-全国站

中考网

2017年南昌中考三大主科将列入全省统考

2017-02-27 10:42:07万仁辉

  2月24日,2017年南昌市教育工作会召开。从会上了解到,今年,南昌市将全面备战高考综合改革,同时稳步推进中招制度及教师队伍管理改革。按照计划,今年南昌中考文化考试科目列入全省统一命题,科目和分值与全省保持一致。此外,南昌市教育部门将在公开招聘中专设男性教师岗位。

  普高选课走班试点

  明年,我省高考将迎来重大改革。作为高考改革试点的设区市之一,南昌市计划今年进一步开展普通高中选课走班、重构课程教学管理试点工作,加强对新高考要求下教学管理、课程设计、教学安排的研究。同时,该市还将深化普通高中学业水平考试改革,启动语数外机考工作,实现机考全覆盖,为高考综合改革学业水平合格性考试采用机考模式做好充分准备。

  去年,南昌中考将语文、数学、英语列入全省统一命题科目,同时中考体育分值提至40分。为推进中招制度改革,今年,南昌市将继续深化中考体育改革,增加“三大球”选考项目,并将体育分值提至50分;文化考试科目列入全省统一命题,科目和分值与全省保持一致;启动初二年级生物、地理学科学业水平考试机考工作,成绩实行等级呈现并作为升学依据。

  建设一批中小学校

  在推进教师队伍管理方面,今年,南昌市计划启动中小学教师资格定期认定注册,建立完善教师退出机制和长效激励机制,把好教师入口关。

  值得一提的是,在公开招聘中,南昌市将分学段分学科“打包”统设岗位,并专设男性教师岗位,逐步解决教师性别比例失衡的问题。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尾页

相关推荐

点击查看更多
特别策划更多
进入特别策划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