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 中考网-全国站

中考网

初一下学期语文主要学习方向

2017-02-09 15:17:32中考网编辑

  初一下学期语文主要学习方向

  初一下学期语文主要学习方向是什么呢?在初一下学期,大部分同学已开始真正成为初中生了--这个"真正的"也就是说,从小学到初中的适应期已完全过去,再往下,无论是从学习过程、学习主动性、学习方法,还是考试的难度……方方面面,都会出现一个明显的加深。因此,从初一下学期开始,对语文学习,应当掌握一定的学习方法。在此强调两点:

  一、彻底养成分模块学习的习惯,习惯性地在语文学习过程中将自己语文学科所学的知识分成不同的模块;

  二、针对性地进行学习,也即明确自己的薄弱点,各个击破——这两点,前者可提高学习效率,后者可查漏补缺,让自己全面发展。

  三、针对具体的模块给同学们的语文学习提出一些具体的建议:

  课外现代文阅读练习模块

  初一下学期的课外现代文阅读涉及两类,一类记叙文,一类说明文。因此,在做课外阅读练习的时候,仍要兼顾二者,量上的比例可控制在三比一或三比二,根据自身情况而定。建议以题型为切入口,同一题型反复练习四五遍,练习到自己真正搞懂为止,就能掌握。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尾页

相关推荐

点击查看更多
特别策划更多
进入特别策划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