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 中考网-全国站

中考网

元宵节作文精选:迎龙灯,闹元宵

2017-02-08 19:07:51中考网编辑

  一提起龙,大家肯定不陌生吧!因为龙就是中华民族的象征,在春节期间,永康还有一个习俗:“迎龙灯”。

  今天,正是溪边村迎龙灯,闹元宵。阿姨早上就邀请我们晚上去看龙灯。到了晚上,我们兴致勃勃地去阿姨家,我们先在阿姨家吃晚饭,吃完了可口香甜的饭菜,我们迈着大步来到离龙头不远的地方,“哇!”我不由失声一惊。在我面前的人群已经挤成了人海,密密麻麻的人群已经把龙头围得水泄不通。正在我眺望龙头的时候,远处传来了轰隆的烟花爆炸的声音,开始是东边一阵西边一阵,可不一会儿十几支烟花桶一齐向天空鸣叫,各展各的雄姿。那场面怎不叫人驻足欣赏呢?

  龙头开始活动了,它抬起45度的头,向烟花呼啸声靠近,还向迎接他的主人人点头致谢。这大伙一起放的烟花足足放了一个半小时,好似举行烟花晚会。等烟花放完了,龙头开始要接龙身了,整条龙长达350余米,如此长的龙一圈接一圈地在空地上转圈,真让人大饱眼福。

  火龙开迎了。庞大的龙身慢慢地挪动着。当龙头“疏忽大意”的时候,龙尾把龙头团团围住,成了名副其实的盘龙了,可这一点难度算不了什么,龙儿把头扭到另一边,就急忙飞跑起来,不一会儿龙头就翻出了身。龙头上数万盏小灯笼忽闪忽闪的,仿佛天上的星星,还眨呀眨的。

  龙儿舞,灯儿亮,整条龙儿灯光照;福气多,晦气少,平平安安过元宵。

相关推荐

点击查看更多
特别策划更多
进入特别策划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