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 中考网-全国站

中考网

2017年1月中考时政热点(国内部分)

2017-02-08 10:39:09中考网编辑

  国内部分:

  1、新年前夕,国家主席习近平通过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中央电视台、中国国际电视台和互联网,发表二〇一七年新年贺词。上下同欲者胜。只要我们13亿多人民和衷共济,只要我们党永远同人民站在一起,大家撸起袖子加油干,我们就一定能够走好我们这一代人的长征路。

  2、习近平近日对上海自贸试验区建设作出重要指示强调,建设上海自贸试验区是党中央、国务院在新形势下全面深化改革和扩大开放的一项战略举措。3年来,上海市、商务部等不负重托和厚望,密切配合、攻坚克难,紧抓制度创新这个核心,主动服务国家战略,工作取得多方面重大进展,一批重要成果复制推广到全国,总体上实现了初衷。望在深入总结评估的基础上,坚持五大发展理念引领,把握基本定位,强化使命担当,继续解放思想、勇于突破、当好标杆,对照最高标准、查找短板弱项,研究明确下一阶段的重点目标任务,大胆试、大胆闯、自主改,力争取得更多可复制推广的制度创新成果,进一步彰显全面深化改革和扩大开放的试验田作用。

  3、2017年1月1日,第三次全国农业普查入户调查登记工作拉开大幕,这是继1996年和2006年两次全国农业普查之后,我国又一次为摸清全国“三农”家底的大普查。

  4、2017年厦门国际马拉松赛1月2日鸣枪,迎来15岁生日,埃塞俄比亚选手包揽了男子和女子项目的前三名。据赛事组委会介绍,本届厦门马拉松赛首次升级为“全马”赛事,采用“预报名、后抽签”的方式,来自31个国家和地区的3万名跑者最终获得参赛资格。赛事特邀来自肯尼亚、埃塞俄比亚等6个国家的优秀运动员,共计27人。

  5、我国最大的单体投资项目——国家存储器基地项目,近日在武汉东湖新技术开发区正式动工建设。该项目总投资约1600亿元,主要生产存储器芯片,总占地面积达1968亩。

  6、习近平日前对食品安全工作作出重要指示指出,民以食为天,加强食品安全工作,关系我国13亿多人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必须抓得紧而又紧。这些年,党和政府下了很大气力抓食品安全,食品安全形势不断好转,但存在的问题仍然不少,老百姓仍然有很多期待,必须再接再厉,把工作做细做实,确保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7、习近平1月6日在中国共产党第十八届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七次全体会议上发表重要讲话。他强调,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以新的认识指导新的实践,继续在常和长、严和实、深和细上下功夫,坚持共产党人价值观,依靠文化自信坚定理想信念,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强化党内监督,推进标本兼治,全面加强纪律建设,持之以恒抓好作风建设,把反腐败斗争引向深入,不断增强全面从严治党的系统性、创造性、实效性。

  8、日前,全国人大常委会表决通过了《中华人民共和国环境保护税法》,并将于2018年1月1日开始实施。环保税,由此成为我国的第十八个税种。

  9、1月9日,2016年度国家科学技术奖励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向获得2016年度国家最高科学技术奖的中国科学院物理研究所赵忠贤院士(右)和中国中医科学院屠呦呦研究员(左)颁奖。

  10、1月9日12时11分,我国在酒泉卫星发射中心用快舟一号甲小型运载火箭,成功发射吉林一号灵巧视频03星(吉林林业一号),同时搭载行云试验一号、凯盾一号两颗立方体星。

 

  如对中考网学习资源有任何疑问,欢迎加入中考网学习交流群:311173458,加群请备注:中考网,点击加入:海边二年级学习④群

  · 加入中考网QQ群,获取更多试题资料word版,您可下载打印或在线阅读

  · 一起分享互换各科学习资源

  · 一起学习交流各科学习经验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尾页

相关推荐

点击查看更多
特别策划更多
进入特别策划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