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 中考网-全国站

中考网

七年级语文上册第五单元测试题答案

2016-12-30 17:20:56中考网编辑

  答案

  1.帙汲锲孜

  2.蚊——闻搏——博豪——毫慢——漫

  3.D

  4.D

  5.D

  6.示例:春风吹走世间的尘埃春雨滋润人们的心田

  7.比喻。“闪光”这个比喻生动地描写了“灵感”产生时的情景。

  8.(1)不能删去。“似乎”表示猜测,这在还未得到科学实验验证之前,只能用“似乎”表示猜测的语气。(2)不能删去。“又”说明伽利略像这样的异乎常人的猜想、假设很多,这只是其中的一个。

  9.写伽利略发现摆的规律的经过。(或描写了伽利略发现自然的节奏原则的经过)

  10.指微小摆动的等时性。

  11.从上文可看出伽利略是一个善于观察、发现和思考问题,并用实验来检验发现具有创新精神的人。

  12.“然而,做着做着,青年感到越来越吃力。”“但是,随着时间一分一秒地过去,第三道题竟毫无进展。青年绞尽脑汁,也想不出现有的数学知识对解开这道题有什么帮助。”“我很笨,竟然花了整整一个通宵才做出来。”……只要写出两句以上即给满分。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尾页

相关推荐

点击查看更多
特别策划更多
进入特别策划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