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 中考网-全国站

中考网

备考2017中考体育:游泳项目的注意事项

2016-12-06 16:38:09中考网编辑

  游泳前进行温水沐浴后再入水,就不会感觉很冷。因为温水沐浴(在30-40℃之间)能够带走身上的部分热量,这样会使你的体温接近水

  游泳会塑体美型。游泳能全面均衡地锻练全身的肌肉。人在水中为了克服水的阻力,需要消耗一定的热量,所以游泳可以使多余的脂肪,渐渐减少,并有效地锻练人体的胸背和四肢肌肉。游泳可称得上是一种水上健美操,可以使人保持健美的身材。

  变壮一般发生在一些专业运动员不练了的情况下,如果只是为了锻炼身体,是不会变壮的.

  游泳后要全面清洁皮肤\头发等,每次游泳后洗头,可用护发素减少头发的干枯.洗澡后也可涂抹护肤霜,尽量避免被风吹到而引起的皮肤变干.

  游泳时耳朵进水是经常会发生的事情,但千万不要用手去挖耳朵,以免挖破耳道而引起感染。正确的做法有二:

  把头倾向进水耳朵的一方,然后用同一侧的脚作单脚支撑,单足跳几次后,水便会被排出来了。

  用棉把耳内的水分慢慢地吸收,但要十分小心,以免弄破耳膜。

  若以上方法均未能把水分排出,便可能要到医院或诊所处理了。

 

        编辑推荐:2017年中考体育备考指南

相关推荐

点击查看更多
特别策划更多
进入特别策划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