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 中考网-全国站

中考网

2016年11月中考时政热点(国际部分)

2016-12-05 14:43:03中考网编辑

  国际部分:

  1、美国太平洋司令部宣布,将在关岛举行日美联合军事演习,内容为日本海上自卫队的“日向”号直升机护卫舰运送美海军陆战队士兵等,开展以夺回海岛为假定目标的登陆作战。

  2、英国高等法院11月3日裁定,政府在正式启动“脱欧”程序前需经议会批准。这被认为是英国议会在与政府进行“脱欧”主导权争夺战中取得的重要胜利。

  3、联合国气候大会组委会11月4日在摩洛哥城市马拉喀什发布新闻公报,庆祝《巴黎协定》生效,强调这是人类历史上一个值得庆祝的日子,也是一个正视现实和面向未来的时刻,需要全世界坚定信念,完成使命。

  4、当地时间11月9日凌晨,美国总统选举初步结果揭晓,共和党总统候选人唐纳德·特朗普获得超过270张选举人票,战胜民主党总统候选人、前国务卿希拉里·克林顿,当选美国第五十八届总统。

  5、第八届美国电影艺术与科学学院理事会奖颁奖典礼11月12日晚在好莱坞高地中心举行,中国功夫巨星成龙获颁奥斯卡终身成就奖,是首位获此殊荣的华人影星。

  6、中巴经济走廊联合贸易车队首次试联通庆祝活动11月13日在巴基斯坦西南部俾路支省瓜达尔港隆重举行。这是第一次有贸易车队自北向南成功穿越巴基斯坦西部地区,表明当地道路已初步实现连通,“一走廊、多通道”理念正逐步成为现实。

  7、美国当选总统唐纳德·特朗普11月13日宣布两项关键人事决定,分别任命共和党全国委员会主席赖因斯·普里伯斯为白宫办公厅主任、即幕僚长,任命保守派媒体布赖特巴特新闻网前首席执行官斯蒂芬·班农为首席策略师和高级顾问。普里伯斯在政坛摸爬滚打多年,深谙华府政治圈运作,被视为“建制派”人士;班农则与极端右翼势力有着诸多牵扯,给人以“反建制派”的印象。

  8、最新一期全球超级计算机500强(TOP500)榜单11月14日在美国盐湖城公布,使用中国自主芯片制造的“神威·太湖之光”再次问鼎冠军。这是世界上首台运行速度超过十亿亿次的超级计算机,算上此前“天河二号”的六连冠,中国连续4年占据全球超算排行榜的最高席位。

  如对中考网学习资源有任何疑问,欢迎加入中考网学习交流群:311173458,加群请备注:中考网,点击加入:海边二年级学习④群

  · 加入中考网QQ群,获取更多试题资料word版,您可下载打印或在线阅读

  · 一起分享互换各科学习资源

  · 一起学习交流各科学习经验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尾页

相关推荐

点击查看更多
特别策划更多
进入特别策划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