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 中考网-全国站

中考网

2016年11月中考时政热点(国内部分)

2016-12-05 14:42:15中考网编辑

  一、国内部分:

  1、中共中央总书记习近平11月1日在北京会见了洪秀柱主席率领的中国国民党大陆访问团。习近平强调,两岸是割舍不断的命运共同体。坚持体现一个中国原则的“九二共识”政治基础,维护台海和平稳定,维护两岸关系和平发展,是两岸同胞的民意主流。确保国家完整不被分裂,维护中华民族根本利益,是全体中华儿女共同意志。实现民族复兴,再创中华盛世荣景,是不可阻挡的历史潮流。洪秀柱表示,国共两党应继续在“九二共识”,反对“台独”的基础上,加强沟通机制,推动扩大两岸经贸和民间交流往来,促进两岸青年交流,发扬灿烂的中华文化,支持大陆台商发展,积极探讨推动两岸和平制度化,共同维护两岸关系和平发展,增进同胞福祉,开创中华民族复兴的光明前景。

  2、习近平11月1日主持召开中央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第二十九次会议并发表重要讲话。他强调,要全面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牢固树立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坚定不移抓好各项重大改革举措,既抓重要领域、重要任务、重要试点,又抓关键主体、关键环节、关键节点,以重点带动全局,把各项改革任务落到实处。

  3、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中央宣讲团动员会11月2日在京召开,习近平指示强调,由党中央组织开展集中宣讲,是推动我们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深入基层、深入群众、深入人心的重要工作方法,要坚持把这个方法用好。学习宣传贯彻六中全会精神,要突出全面从严治党这个主题,联系实际学深悟透,把握精髓要义,讲究宣讲艺术,回应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关切,把新形势下加强和规范党内政治生活、加强党内监督的必要性和重要性讲清楚,把全会提出的重大理论观点和重大举措讲清楚,把全会对全党特别是领导干部提出的要求讲清楚。一言以蔽之,就是要把怎么看、怎么学、怎么做讲清楚。

  4、新华社11月2日受权全文发布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审议通过的《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和《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准则》和《条例》紧紧围绕全面从严治党这个主题,继承和发扬党的优良传统和宝贵经验,充分反映党的十八大以来党中央全面从严治党的新经验新成果,并结合新的实践提出一系列新观点新举措,为新形势下加强和规范党内政治生活、加强党内监督提供了根本遵循,对于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更好进行具有许多新的历史特点的伟大斗争、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

  5、11月3日20时43分,我国最大推力新一代运载火箭长征五号,在中国文昌航天发射场点火升空,约30分钟后,载荷组合体与火箭成功分离,进入预定轨道,长征五号运载火箭首次发射任务取得圆满成功。此次发射成功,标志着我国运载火箭实现升级换代,运载能力进入国际先进行列,是由航天大国迈向航天强国的关键一步。

  6、国家主席习近平11月3日在钓鱼台国宾馆会见马来西亚总理纳吉布。习近平指出,中马是隔海相望的近邻。两国建交42年来双边关系得以长足发展,得益于双方坚持相互尊重、彼此信任的相处之道,坚持平等互利、互助共赢的合作方针,坚持密切沟通、互谅互让的合作方式。深化中马睦邻友好合作符合双方根本和长远利益。中方愿同马方一道努力,不断充实两国全面战略伙伴关系内涵,深化各领域务实合作,更好造福两国人民。

  如对中考网学习资源有任何疑问,欢迎加入中考网学习交流群:311173458,加群请备注:中考网,点击加入:海边二年级学习④群

  · 加入中考网QQ群,获取更多试题资料word版,您可下载打印或在线阅读

  · 一起分享互换各科学习资源

  · 一起学习交流各科学习经验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尾页

相关推荐

点击查看更多
特别策划更多
进入特别策划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