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 中考网-全国站

中考网

2017年中考政治知识点复习(二)

2016-11-29 10:00:48中考网编辑

  1.我国税收的种类(内容):增值税、营业税、消费税、资源税、企业所得税和个人所得税

  2.公民政治自由权利的内容:公民有言论、出版、集会、结社、游行、示威的自由

  3.正当防卫的条件的内容:只有合法权益受到不法侵害时;必须是不法侵害行为正在进行时;只能对不法侵害者本人实施;正当防卫不能超过必要的限度

  4.深化教育改革的内容:推进基础教育课程改革,调整和改革基础教育的课程体系、结构、内容、以及教育质量的评价方式

  5.违法行为的种类(内容):违宪行为、民事违法行为、行政违法行为、刑事违法行为。

  6.生产关系的具体内容:生产资料归归谁所有;人们在生产中的地位和相互关系如何;产品(消费品)如何分配。

  7.生产力要素的内容:劳动者;生产工具;劳动对象。

  8.“一国两制”的主要内容:在一个中国的前提下,国家的主体坚持社会主义制度;香港、澳门、台湾是中华人民共和国不可分割的部分,它们作为特别行政区实行高度自治,原有的资本主义制度长期不变。在国际上代表中国的,只能是中华人民共和国。

  9.“三个代表”的基本含义(内容):始终代表中国先进生产力发展的要求;始终代表中国先进文化前进的方向;始终代表中国最广大人民的根本利益。

  10.社会主义初级阶段的含义(内容):第一,我国已经是社会主义社会;第二,我国的社会主义还处于初级阶段。

  如对中考网学习资源有任何疑问,欢迎加入中考网学习交流群:311173458,加群请备注:中考网,点击加入:海边二年级学习④群

  · 加入中考网QQ群,获取更多试题资料word版,您可下载打印或在线阅读

  · 一起分享互换各科学习资源

  · 一起学习交流各科学习经验

相关推荐

点击查看更多
特别策划更多
进入特别策划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