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 中考网-全国站

中考网

珠海中考新政策:初三考生可补考生物地理

2016-10-11 09:45:44中考网编辑

  地理、生物、思想品德、历史为珠海市初中毕业生学业考试中等级性考试科目,其成绩以A、B、C、D四个等级呈现,具体按学生参考人数比例进行划分:A级占25%、B级占45%、C级占25%、D级占5%。

  据了解,按照新政策,生物、地理两个科目在初二结业时进行考试,思想品德、历史在初三结业时进行考试。初三考生(含社青类考生、外地转入考生)可结合自身情况申请补考地理、生物(须在当年规定时间内报名),成绩等级按两次考试中较高的一次计入学业考试成绩。

  据介绍,等级性考试科目成绩作为高中阶段学校录取依据,等级性考试科目成绩均达到C级以上(含C级)方可被普通高中(含国家级示范性普通高中)录取。

  珠海市教育局也表示,各区教育部门和学校要引导学生认真学习每门课程,在不加重学生负担的基础上防止群体性偏科,确保初中教育教学质量。

相关推荐

点击查看更多
特别策划更多
进入特别策划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