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 中考网-全国站

中考网

2016年4月中考时政热点国际部分

2016-09-21 17:33:44中考网编辑

  二、国际部分:

  1、欧盟统计局3月31日发布数据显示,中国2015年继续成为欧盟最大进口来源国,欧盟从中国进口的货物总量占从非欧盟国家进口总额的20%。数据显示,美国和中国2015年继续稳居欧盟前两大货物贸易伙伴地位,其中美国是欧盟最大出口国,中国是欧盟最大进口国。

  2、菲律宾军方4月4日宣布,菲律宾与美国2016年度“肩并肩”联合军事演习当天上午在菲律宾武装部队总部阿吉纳尔多军营拉开帷幕。

  3、4月5日,利比亚“救国政府”在首都的黎波里宣布解散,停止所有机构运作,为利比亚民族团结政府的最终组建铺平道路。

  4、上海合作组织(上合组织)地区反恐怖机构理事会第二十八次会议4月8日在乌兹别克斯坦首都塔什干举行。会议决定举行上合组织成员国主管机关“团结—2016”边防联合行动。

  5、联合国公共新闻部4月7日发布媒体声明说,目前已有超过130个国家确认将于4月22日在纽约联合国总部签署《巴黎协定》。2015年12月12日,《联合国气候变化框架公约》近200个缔约方在巴黎气候变化大会上一致同意通过《巴黎协定》,为2020年后全球应对气候变化行动作出安排。

  6、美国太空探索技术公司4月8日成功将“猎鹰9号”火箭发射升空,并实现让该火箭第一级顺利返回大西洋上的目标着陆点。这是人类历史上第一次成功完成海上火箭回收。

  7、当地时间4月11日晚,巴西国会众议院特别委员会进行表决,以38票赞成、27票反对的投票结果通过了对巴西现任总统罗塞夫的弹劾报告。根据程序,弹劾报告12日在《政府公报》上发布,此后众议院必须就此开会讨论,预计在17日举行全体会议进行辩论和表决。

  8、针对菲律宾在中业岛升级改造机场,外交部发言人陆慷4月12日在例行记者会上回答有关提问时表示,这充分暴露出菲律宾言行不一的虚伪性,也充分证明菲律宾单方面提起的仲裁案就是一个披着法律外衣的政治挑衅。

  9、4月12日,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公布最新一期《世界经济展望》报告,将今明两年全球经济增长预期分别下调0.2和0.1个百分点,降至3.2%和3.5%,但同时上调中国经济增长预期,认为中国推出的经济转型措施见成效。

  10、俄罗斯外长拉夫罗夫4月12日在同中国、日本、蒙古国记者举行俄外长亚洲行吹风会上表示,所有南海问题当事国都应继续寻求双方均可接受的政治外交解决途径。非直接当事国必须停止任何干预手段和使问题国际化的企图。对南海问题的炒作和使其国际化的企图毫无用处。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尾页

相关推荐

点击查看更多
特别策划更多
进入特别策划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