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 中考网-全国站

中考网

2016年中考作文备考必备:发现离不开用心观察

2016-07-13 14:40:21中考网整合

  岁月的年轮一圈圈啮咬而合,四季的脚步又一次从眼前迈过。我欲挽留,它却匆匆。再回眸,竟有那么多的美因缺少发现而淹没在时光的尽头………

  杨柳姿

  春日,阳光,杨柳,风。

  碧波粼粼的护城河,在春的细心装扮下美不胜收,岸头的杨柳散开一头柔美的青丝,在微风中优美地梳理。阳光娇羞地跌在她的肩头,她含着,伸出慈爱的手臂将他抱下,拥入怀中,柔风又起,她披着一身春色,舞尽世间一切美的纷呈。

  只可惜,我似风般路过,没有发现她少女的娇美,忽略了她母亲的温柔。

  莲叶情

  “接天莲叶无穷碧,映日荷花别样红”,夏翩然而至,带来了莲,也带来了叶,一池清水,荡涤着叶对莲的深情。

  还在睡梦中,田田的叶已恢复原状秋莲撑开田田的伞。缤纷的幻梦中,莲蓓蕾了,叶却恪守着古典的荣誉;修炼于泥土之中。多情的莲绽开娇艳的花,却忘了将目光投向你。可你无怨悔,只是在太阳毒辣时,将莲荫护在你浓浓的情意之中。

  又可惜,我没有在池边稍作停留,于是,错过了莲的妖艳,和叶的奉献。

  秋露心

  轰轰烈烈的夏落下帷幕,秋带着一身宝物悄然降临,我漫步丛林,踏着落叶,呼吸清新,却不曾发现,那么多晶莹的露珠心碎在我的身后和脚下。

  露,至纯至清,她在夜幕中现形,太阳下隐匿。她滋润着秋风中斑驳的落叶,饱满了庄稼地里贪婪的稻谷,但是,她的存在无声,她只求默默奉献出爱,不渴望太多的赞美。

  她太渺小,却又如此伟大。

  白雪魂

  她是不小心坠入人间的天使,她是迁客骚人笔下永远的神圣,她是童话故事中不老的女王。

  雪,是世间的精华。她折射出冷冷地光,却带给农民最火热的希望;她不苛言笑,却让孩子们欣喜若狂;她习惯沉默,却在无言中引发着哲人的沉思……

  她的纷飞,是灵魂的升华。

  只可惜,我穿过她的身体,却没发现她的纯洁与忧伤。

  我请求上天赋予我善于发现美的慧眼,那么,若再有春天,我将投入杨柳的怀抱;再有盛夏,我将赞美莲叶的和谐;再有金秋,我将聆听秋露的心语;再有银冬,我将仰望白雪的灵魂。

相关推荐

点击查看更多
特别策划更多
进入特别策划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