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 中考网-全国站

中考网

2016年湖北鄂州中考满分作文:那一幕,我难以忘怀

2016-07-13 13:21:40中考网编辑

  人生就像剧场,时时刻刻都在上演着不同的一幕,唯有那一幕,我难以忘怀。

  今年年初,一场疾病夺去了舅舅的生命。寒假的最后一个星期天,我住在同学家。“喂,妈。”为了不让父母担心,我给妈妈打了通电话。你在哪啊?”我漫不经心地问道,“在医院。”“啊,怎么了?”我急切地问。“没什么,是你舅舅。”“哦。”我松了口气,以为真的是无关紧要的小病,却忽视了如果真那么简单为何跑到北京那么远去治?

  终于放寒假了,我决定住在姥姥家。看着周围人焦急的表情,我隐约觉得有些不安。舅舅从医院回来了,什么都瞒不住了,舅舅得的是肝癌,没多长时间了。

  我怎么也不敢相信这个事实,瞪大了眼睛看着眼前面瘦如柴的舅舅,怎么也联想不起来往昔那个身强力壮的他。

  终于,在新学期的第一个星期天,舅舅没能经受死神对他的考验,离我们而去了。

  我踏进姥姥家的小院,想起这里的欢声笑语。那时,舅舅总会给我们摘柿子吃,领着我们做游戏,慈祥的笑容像春天的阳光一般温暖。可惜,那样的笑容只能存在记忆中了,再也见不到了。

  我看着眼前的院子,枯干的柿子树上挂着白色的纸条,它们孤苦无依的在凛冽的寒风中飞舞。堂厅中,舅舅的棺材被人刷上了黑漆,还未完全消散的漆味涌进我的鼻子,刺激着我麻木的神经。眼所能见到之处皆为白色,白色的纸条,白色的丧服,白色的舅舅。这一幕,深深烙在我的脑海中,我的心中,我的骨血中。

  啊!舅舅!我知道你去了一个美好的地方,你一定要过得开心!抛除人生的一切烦恼、痛苦、包袱。

  那一幕,我难以忘怀。

相关推荐

点击查看更多
特别策划更多
进入特别策划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