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 中考网-全国站

中考网

2016年中考作文备考必备:自由

2016-07-13 12:33:11中考网整合

  教室里,同学们正在专心听课,忽然一声闷响——“啪”,大家迅速循声望去,小巧一如既往地姗姗来迟,把包往桌上一丢,趴着就睡。

  我无可奈何地摇了摇头,这是第几次了。老班怒发冲冠,厉声喝道:“田小巧,像个学生吗?不想读书回家去!“小巧一跃而起,提了包就往外走,抛下一句:这是你说的,我自由了!我目送着他的背影,眉头拧成了一块。

  “教室就像围城,我们想冲出去,外面有些傻瓜却想冲进来。小巧放下手里的《围城》,幽幽地说道。

  我苦笑了一下,想赞同她的话。教室就像个囚笼,我们似乎都觉得教室外的蓝天格外的澄澈。我要逃出了,才不回来呢!小巧又冷哼一声,我小声低咕:”真的吗?

  小巧没听见我的质疑,双眼直勾勾地盯着操场上空飞舞的风筝。突然风筝借着风力直冲向云天,风筝线由于忽地拉长,”嘣“的一声,断了。可怜的风筝无伦无靠地飘忽着,它自由了!小巧兴奋地叫着,我看着她羡慕的模样,又看看断线的风筝,迷茫的背影。

  小巧不停地迟到,旷课,巴不得老师赶到把她开除。自从那次得到准许后,我便再也没有看见她。她终于自由了。

  再次相见,已是一个月后,小巧打扮得更入时了,一脸兴奋地给我讲述她那自由自在地打工生活。我默然地听着,无言以对。你真要把宝贵的青春浪费在那囚笼里?嗯.我点点头。为了生存,读初中为了考高中,读高中为了考大学,读大学为了找工作,啧啧,我初中没毕业,照样活得好好的。她毫不客气地打断了我,脸上写满了不屑与鄙夷。”外面才是自由的!她丢下一句话,扭头走了。我望着小巧的背影,和断线的风筝一样迷茫,找不到飞翔的方向。

  总有一天,她会成为那个想冲进来的人,我想。我们是风筝,也是放风筝的人。只有用知识加固线,才能更好地飞翔。希望小巧能丢弃她所谓的自由,重新回到课桌上和我们一起更好地飞翔。

相关推荐

点击查看更多
特别策划更多
进入特别策划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