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 中考网-全国站

中考网

2016年中考作文备考必备:好奇(种花篇)

2016-07-13 12:25:28中考网整合

  记得小时候曾天真地以为种子是被施了魔法才变成花朵的,就这样我的心里也埋下了好奇的种子。

  我很好奇这位魔法师是谁?我也好想和他学习这项魔法,妈妈却说魔法师一年只来一次,今年已经来过了。我不甘心,决定自己研究这项魔法。

  首先,我必须知道种子应该住在哪儿,也像花儿一样住在土里吗?我想应该是的。我从院子里捧来一小撮土放在地上,用手挖开一个小坑,然后小心地把我家最漂亮的花的种子放进去,慢慢地盖上土。轻轻地一遍又一遍地抚平,生怕把它弄疼了。哈,大功告成了,我的种子就要变成美丽的花了。我像一个等待放榜的高考考生一样既期待又紧张,但是时间一分一秒地过去,我的心就像慢慢泄了气的皮球,失望极了,想不出来这个魔法中间哪步出了错。

  我满心委屈地跑去找妈妈哭诉,妈妈对我说:“因为宝贝没有魔法师的咒语啊,所以要耐心等待很长时间。还有啊,种子变成花要长大也要吃饭呀,就像你只有喝牛奶吃米饭才可以茁壮长大一样,以后要记住每天给它喝一点水哦。”听了妈妈的话,我像个得到心爱糖果的小孩频频点头,拿着妈妈给我的“金钥匙”欢快地去执行。

  我每天喂一点儿水给种子喝,也不知道隔着一层土它能不能喝到。一天、两天、三天……到第九天的时候,它终于长出了一个嫩嫩的绿绿的东西。美丽的花朵怎么成这样了啊,感觉就像是受了欺骗似的我跑去质问妈妈。妈妈说:“花就是从这些绿绿的东西中长出来的啊。”我既好奇又不解的问:“是不是美丽的东西都是由不美丽的东西变成变成的呀?”妈妈对我说:“美丽的东西总要经过等待才会有的牙!你要好好照顾小叶子,每天把它放到阳光处照一照,就会照出美丽的花朵了。”从此以后,我真的每天按时把它放到阳光下,按时给它水喝,我相信只要经过时间这位魔法师的指点,它一定会长成我心目中美丽花朵的样子。

  其实,我种下的岂止是一颗种子,在我心中同时埋下的,还有一颗叫做“好奇”的种子,终有一日,在岁月的滋润下,它也一定会开出一朵美丽芬芳的花朵。

相关推荐

点击查看更多
特别策划更多
进入特别策划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