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 中考网-全国站

中考网

2016年中考作文备考必备:宜居城市里的故事

2016-07-13 11:57:07中考网整合

  拉着那个沉重的行李箱,我展开了一场不知何时会结束的旅行……走过了一座又一座城市,只想找到一座能够将心灵安顿的地方。到那时候,我便会为整个行程画上句号。

  天色渐晚,我不由得加快了前进的步伐。在血色的晚霞之中,我隐约看到了一排排屋舍。再往前走一段路,一座普通的城市呈现在了我的面前。

  "嗬,又到了一站,就在这里住下来,体会一下这座城市的情感。"这样想着,我走进了城市。

  "远方的客人,您好啊!欢迎您!"一位居民热情地向我打着招呼。

  "您好,我是一个旅人,想在这里歇歇脚,附近有经济实惠的旅馆吗?"

  "旅馆没有,不过我们这里有很多空房子,专门为远方的客人准备,您想入住,随时恭候。"说完,他便将我带到了一所房子前。

  "您就住这一间吧,里面有您需要的生活用品,如果您觉得合适,想住多久就住多久。"

  我向居民深深道谢后,将行李搬进了房子。房子设计得很简单,里面的陈设也很朴素,整个房间干净整洁,让人一看就觉着舒适。疲惫的我,简单整理了一下个人的物品,便躺在床上,沉沉地睡着了。

  不知过了多久,一阵悦耳的鸟鸣声将我唤醒。睁开双眼,我发现天已大亮,柔和的阳光洒满了整个房间。伸一个懒腰,旅途的疲劳已然全消。吃了一些早点,我走出了房间,要去看看这座城市的建筑,去感受一下这座城市的风土人情。

  走在街上,我的心产生了一种归属感。这里,没有林立的高楼大厦,有的只是一些简单却又整齐的屋舍;这里没有灯红酒绿的繁华,有的只是自然美景的点缀;这里没有车水马龙的嘈杂,有的只是朴素生活的和谐。

  漫步在平整的街道上,同每一位热情的居民打招呼;走在公园里,能够感受到阵阵花草的清香;傍晚回来,左邻右舍聚集在一起,有着聊不尽的话题。

  在这座城市里,我体会到一种自然之美,体会到了一种人与人之间的亲切,更找到了久违的轻松与自由。我发现,我已经深深地爱上了这座城市。

  在如水的月下,我问身边的一位老人,这座城市的名字叫什么。他捋捋了苍白的胡须,很自豪地告诉我:"心城。"

  心城,心灵之城。我想,我的旅程应该结束了。

相关推荐

点击查看更多
特别策划更多
进入特别策划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