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 中考网-全国站

中考网

2016年中考作文备考必备:走一步,再走一步

2016-07-13 11:54:30中考网整合

  去年10月1日的那天,太阳刚刚睁开它那蒙咙的眼睛,而我,仍在梦中徘徊着。突然,传来一阵“睛天霹雳”--“起床啦!”

  吓走了我的美梦,惊醒了我。我正纳闷着是谁呢,原来姐姐在催我起床去登山呢!

  我赶紧起来洗漱完毕,随家人坐车来到向往已久的海棠山。抬头一看,不禁倒吸了一口凉气:“天哪!如此高的山,对我来说,简直是高耸入云,比登天还难呀!”妈妈说:“在登山过程中,无论多苦多累,都不能抱怨,如果抱怨的话,只能显出你的软弱。”

  不抱怨就不抱怨吧。我谨记着妈妈的训诫,一路上,没叫过一声苦。我走呀走,走呀走,好不容易熬到了半山腰上,我再也坚持不下去了,真想好好地啜泣一场,可我还是忍住了,但我的心在瘦骨嶙峋的胸腔里咚咚直跳。

  我往下凝视自己走过的路程,顿时感到心惊肉跳。我害怕极了,上帝啊!我还要走这么漫长的路程吗?我会坚持不下去的。这么高的山我怎么能够登上去呢?此时,我就想打道回府了。

  爸爸看到我在那里徘徊不前,似乎看穿了我的心事,便鼓励我说:“孩子,可千万不能半途而废呀!老师不是经常讲坚持就是胜利的道理吗?孩子,不要想着路程有多远,而要着眼于你脚下最初的一小步,走一步,再走一步,把天大的困难分成一个个小困难,直到抵达胜利的彼岸。孩子,有信心吗?”

  我听了爸爸的话,感到很有道理,于是我大声地回答爸爸“有”,那洪亮的声音,仿佛整座山都听到了。

  我一边小心地登山,一边心里默默地念着“走一步,再走一步”,小心翼翼地走好每一步。终于,我到达了目的地,我成功了!我胜利了!望着来时上山的路,它们都好像匍匐在我的脚下。

  是啊,人生不也就如这登山吗?只要我们关注脚下,走好脚下的每一步,你会发现在不经意间就成功了。
 

相关推荐

点击查看更多
特别策划更多
进入特别策划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