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 中考网-全国站

中考网

2016年中考作文备考必备:再也没有

2016-07-13 11:51:27中考网整合

  流逝的岁月里留着笑脸,荏苒的光阴里留着明月。那天晚上的“月光晚会”始终是珍贵的陈年旧画,贴满我的心田……

  天渐渐黑了下来,圆月升了起来。微微的凉风吹过,就像神仙打了一个哈气,打起精神,欢迎“快乐天使”的到来。早在一个星期前,我和几个同学就商量好要办一个“月光晚会”,邀请了15个同学,大家都准备了节目。

  那天,万家灯火时分,我们结伴来到一个同学家的大院,兴奋地讨论着接下来要开始的节目。

  我们把从楼上搬下来的小板凳放在了花坛边。花坛就是主持人的“领地”,花坛前的空地就是我们表演的舞台。

  月色下,树影婆娑,笑声朗朗,咯咯咯,哈哈哈,一串串笑声打破了夜的沉寂,回荡在大院的上空。

  “女士们,先生们。欢迎大家光临月光晚会!我将带领大家一起度过一个快乐的夜晚。”是主持人甜甜的声音,她接着说:“有请“花儿组合”为我们带来一曲《虫儿飞》!”

  热烈的掌声响起,两个女生走向空地,“黑黑的天空低垂,亮亮的繁星……”一边唱着一边用手比划着动作,当唱到“地上的玫瑰枯萎”时,一个女生用手捧着脸蛋扮演花朵,非常配合地表演了花枯了的样子,嘴里还发出了“呃……”的声音。看到这儿,大家哈哈大笑起来……

  我要表演的节目就要到了,心里一阵说不出的兴奋和紧张。

  “下面,让我们一起欣赏小唐和小李带来的歌舞表演《坐上火车去拉萨》!”

  这个节目是我的主意,因为一个好姐妹要去拉萨读书了,所以我想和小唐一起唱这首歌来送别那个好姐妹。我们编了新词,还排练了动作。

  走上空地,我俩单膝跪下,我数了“1,2,3”“拉萨拉萨,拉萨拉萨……”我们跳了起来,挽着手臂转圈。“坐上那火车去拉萨,看那美丽的风景啊!”唱完这句我们又一起坐在地上,“那个姑娘是谁啊,她就是亲爱的小娜拉。拉萨拉萨,拉萨拉萨,拉————萨!拉萨拉萨!”接下来我们一边唱着一边把小娜拉拉上了空地,和她一起跳舞……

  时隔几年,那天晚上,一幕幕,一个个笑脸,一个个笑声,一幅幅场景,着了魔一样在我脑海中挥之不去。天上的月亮,请你告诉我,这是为什么?各奔东西的伙伴们,你们告诉我,这是为什那么?难道只是缘于年幼无知吗?

  后来我参加过好多晚会或派对,却再也没有那次晚会的快乐体验,再也没有那种童真的感受。我只能把他们,连同那天晚上的月亮,放在心里,回味那再也没有的味道……

相关推荐

点击查看更多
特别策划更多
进入特别策划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