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 中考网-全国站

中考网

2016年中考作文备考必备:贫穷是我的名片

2016-07-13 11:38:09中考网整合

  如果说每一个人都得有一张名片,那我只能在上面写上两个字“贫穷”。

  我没有地位显赫的爸爸,也没有举止文雅的妈妈。我们家里没有富丽堂皇的楼房,也没有高档华贵的汽车。两间破旧的平房,几件破旧的家具,便成了全部家当。“哎,又没钱啦!”口袋里那可怜的两枚硬币,无奈地摇得叮叮作响,仿佛在向我宣告破产。我已由“资产阶级”转向无产阶级——我穷啦!

  说实话,我很穷!每月少得可怜的零花钱,在现今高档次、高消费理念的冲击下,就像物理老师说的:蒸发,一下子就化为灰烬了。有时,我好羡慕别人,一身上下,全“套”武装。我呢,既没有“苹果”,也没有“耐克”,更别提什么“阿迪达斯”了。终日伴随我的只有那套校服。偶尔心血来潮,也会穿上一件时髦的衣裳,可大家都不知道,这是我表姐送我的她穿过的“老古董”。我有时会莫名其妙地叹道:“我,真穷!”因此,我只得告诉您,我的名片上真的只能写下“贫穷”两个字。

  奇怪的是,我的这张名片虽然显得有些寒酸,可我一点也不自卑。正是由于贫穷,它让我从一个低谷走到另一个顶端,它让我看到了自己的富有。

  我虽然没有金钱,但是我却支配着时间。不是说“时间就是金钱吗?”我是名副其实的时间的主人。一天的24小时,我安排得井然有序。我每天都很充实、很实在,每一分钟我都在利用,获取的知识就像财宝,如数地装进“口袋”,望着这只大“口袋”,我会情不自禁地笑出来:“我真富有!”因为我坚信,“有充足的金钱,不能代表你很富有;但有充足的时间,你是快乐的富有者。”

  我很富,因为我是个感情的富有者。我有个幸福的家庭,我的父母虽然不是腰缠万贯者,但他们给予我的爱,十个“腰缠万贯”也难以及得上。当我们一家人坐在一起其乐融融的时候,当我从爸爸、妈妈手上接过热乎乎的饭菜的时候,我发现,我的这张名片,原来也是这样的美丽。金钱难以买到的,是人与人之间的感情,这话说得太对啦!

  我有一张名叫“贫穷”的名片。我虽然很穷,但也确实很富有。

相关推荐

点击查看更多
特别策划更多
进入特别策划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