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 中考网-全国站

中考网

2016年中考作文备考必备:被自己感动

2016-07-13 11:31:04中考网整合

  晚饭过后,哥哥神秘兮兮地把我拉到一边:“阿圣,别发慌了,明天咱们去干点有意义的事,你去不去?”哥哥一脸的诱惑。

  “什么有意义的事?”我立马来了精神。

  “卖西瓜,做老板去。”哥哥不忘做个潇洒的数钱手势。

  “唉,站在大街边,如果碰到同学,那多没面子啊!”我有些失望。

  在哥哥种种假设和诱人的描绘下,我还是同意了。那个晚上兴奋得很,迟迟才进入梦乡,梦里也尽是一张张百元大钞。

  第二天,我们早早起床,在镜子前侍弄了半天,从发型到衣服,觉得颇有老板风度了,才往集市上跑。哼!爸爸妈妈平时老说我没出息,动辄就说我衣来伸手,饭来张口,今天我可要大显身手,好好大干一场,让他俩瞧瞧我的厉害……想到这里,我忍不住笑出了声。

  我们到水果批发市场,只见到处都是水果,嘈杂不堪,面对一车车满满的西瓜,看看都一样,于是就认准了商贩多的车,挑了一大堆西瓜,费力地搬到自己的手拉车上。

  夏日的阳光火辣辣的,照得我们满脸通红。我挎着钱包,站在那里,看着熙熙攘攘的人群,不知道怎么办好。买卖靠吆喝,可问题出来了,这第一声谁叫呢?我们相互推着。好一阵后,决定来划“剪刀、石头、布”。别看哥哥高大,脑子比我灵活,可划这个却是我在行。不用说了,我赢了!他只得叫哦,扭扭捏捏喊着:“西瓜,西瓜,香甜可口的西瓜!”可是,天哪!那声音恐怕除了我,没有第二个人能听见。不知道的人,还以为他牙痛呢。

  哥哥说完,拍着我的手对我说:“该你了。”我就我,怕什么?但我的一颗心怦怦直跳个不停,我嘴巴张了好几次,不知怎的竟发不出一点声音。我真恼我自己,哥哥一个劲地催我,不容我再犹豫,我把脚一跺,使出全身力气,喊了起来:“卖西瓜,卖西瓜了,香甜可口的西瓜,大家看一看呢!”喊完以后,我的脸上烫烫的,掏出纸巾擦了一把汗,这第一声总算叫了出来!

  过路的人投来了诧异的目光。这会儿,我再也没有什么顾虑了,只感到一阵阵欢喜。那些害怕,随着这第一声叫卖消失在天际。

  一声声的叫卖,吸引了越来越多的人。

  “不错啊,这么小就知道赚钱了!”大婶的话乐死了我。

  “哪家孩子,真懂事,来,多挑几个吧!”

  “谢谢!”我从来没有把这两个字说得如此真切。

  看着一大车的西瓜剩不了几个,虽然和哥哥已经累得直不起腰了,但是那个高兴可不是能描绘得出来的。

  到了下午两点,一车西瓜就卖得一个不剩了,除去中途买汽水的钱,净赚了三十八元。

  “小弟弟,买根冰棒吧,润润嗓子,解解渴。”卖冰棒的大婶和蔼地说。如果在平时,我会毫不犹豫,可这大太阳底下赚来的辛苦钱哪舍得啊,我和哥哥同时摇了摇头。

  回家的路上,我才发现今天的天空格外蓝,云格外白,阳光格外明媚!我一路蹦着跳着真想对这蓝天白云大声高呼:谁说我们是小皇帝,小公主?我们能自己挣钱,我们能自立了!

  我为自己感动,第一次在大庭广众之下开口叫卖,第一次赚到了钱,第一次知道赚钱的辛苦,第一次知道应该节约……

相关推荐

点击查看更多
特别策划更多
进入特别策划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