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 中考网-全国站

中考网

2016年中考作文备考必备:几分阳光在心头

2016-07-13 11:19:25中考网整合

  春寒料峭

  阳光并不耀眼,只是温温的照着,细小的尘埃落在空气中,闲散的游移,偶尔,会在经过眼前时,反射出浅浅的光华。

  厨房传来哗哗的水声。

  “好了,妈,您歇着去吧,多大年纪的人了,还来瞎忙活…..”

  “我怕你忙不过来呵…...”“没事,您出去吧!”门被干脆利落的关上,不留余音。

  日日都是如此。一向雷厉风行的妈妈和温吞的外婆从来走不到一起去。

  阳光透过窗棂倾泻出来,只是温暖似乎没有传递到心底,脚步声响起。

  “呵呵,我被你妈妈赶出来喽。”外婆佝偻着矮瘦的身体,扶着床沿缓缓走到我身边来,一双小脚外八字似地撇着。

  手上传来问来那个人粗糙的触感,是外婆,用她那青筋毕露大手,有一下没一下的轻抚着我。半响才发问:“你们在自己家那边儿…...和街坊邻居相处的好不好?”

  “挺好的呀,外婆您问这做什么?”我疑道。

  “啊…..好就中啦…..”外婆用方言念叨着,她微微一愣,捋着鬓边的白发。“你妈妈这一辈有姐妹四个,你这几个姨都挺好,就是你们住的远……你妈妈这脾气又这么急,人挺好,就是别对外人说了什么话,闹僵了哦…..”外婆咧了咧干裂的嘴,低低的叹息。

  阳光温热,在石碑流动,老钟滴答滴答摆动,外婆闭上眼休息了会儿,再没说话。

  不久,她又佝偻了矮瘦的身体,扶着床沿踱出去。阳光温厚地铺在她的背上,也温暖了我的手。

  “我去买菜,看好你姥姥,别让她进厨房去了,那么多东西就不怕磕着拌着….”老妈推门而入,未交代完便又风风火火的离去。

  阳光映入眼中,闪耀着,刺得眼睛干涩,可温暖却已被投入心底。

  原来,并非所有的爱都要用语言去表达,也并非所有的温暖都要靠阳光传递,冬天的寒意即使未褪去,爱,却已让人窥见春的美好。

  一缕阳光扑进来,落在手上,桌上,亦抵达了心上。几分阳光在心头,我发现,春来了。

相关推荐

点击查看更多
特别策划更多
进入特别策划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