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 中考网-全国站

中考网

2016年中考作文备考必备:留住爱的底色

2016-07-13 11:16:21中考网整合

  时间是条抓不住的纱巾,轻轻从指间滑过,我们仍然要用心去涂抹,去喷洒爱,让爱永不褪色,在生命的画纸上,熠熠生辉!

  ——题记

  从小,父母离异,我的亲生母亲在我刚满月后就走了。从此,我便和父亲一起相依为命,在已逝去的十几个春秋里,成长中的我,读懂了父亲那独特的爱。

  考试前夕,父亲专门从城里的工地上回来看我。我的烦燥不安的心,也在父亲的关切问候中安宁下来。他为我安排好车,嘱咐我要细心。他生怕还有什么不妥的。

  第二天早上,父亲又要回工地去了。时间还很早,天蒙蒙的,周围很静。空气中弥漫着些雾气,温漉漉的,也使人感到格外的冰凉。

  父亲轻轻出了门,我也蹑手蹑脚地跟了出来。爸爸推了车出来,发现了身后的我。“姪,进去吧,还早,再休息会儿,好好考试。”我说我送他,跟着他把车推到马路上。

  我把车帽递给他,他发动了几十油门,那辆破旧的摩托也发出哑声,喷出几口烟了。父亲的手很粗糙,我注意到他瘦了,跨上摩托,脚尖踮着地,这更显得他的弱小。他脚上手上都突兀着青筋,转过头,他冲我笑了笑。那笑容中,似乎是在给予我更多些的安慰。

  “回去吧,我要走了,好好考试,别太粗心了。”此时,我身上涌动着一股热血。父亲到城里,那么远,还回来看我,而他马上也要走了。

  “爸”,我叫了一声,他看着我,有什么事,“嗯,爸,路上小心,城里车多。”我终于说出了,而我也却乎看见父亲脸上的一丝惊愕,再回头时,我竟发现父亲眼角有一颗浑浊的老泪,就快要顺着布满皱纹的脸上滑落。“嗯!”父亲踏上车,在晨曦中,车走上了乡间崎岖的马路上。

  我还站在门口,看他的身影在树木的掩印中,消失在眼前。以前,我读了《背影》时,我些许想到了父亲,而并无此时这般感觉强烈。难忘爸爸的眼泪,此时,我静静地坐在考场上,答了卷,放心吧,爸,我一定给好成绩的。或许你此时正在工地上洒着汗,想到儿子我吧!

  时间是会匆匆过了,生命也却乎太短暂,而更多的,我更相信世上有爱。我会永远地镌刻所有的美好,我把它涂上色,钳在心里,最重的位置。我要让爱留住底色,永不褪去。

相关推荐

点击查看更多
特别策划更多
进入特别策划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