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 中考网-全国站

中考网

2016年湖北孝感中考满分作文:陪你一起唱

2016-07-13 10:32:57中考网编辑

  唯美伤感的音乐是我冬季里唯一的温暖,温暖到让我感觉有些暧昧。

  总是喜欢塞着耳机穿梭于城市的水泥道之间。在人满为患的公车内孤单的望着窗外,却有心错过一个个冰冷的建筑物。MP3里播放着阿桑的《寂寞在唱歌》,一遍又一遍。“你听寂寞在唱歌,轻轻的,狠狠的,歌声是这么残忍,让人忍不住泪流成河”。我抬起头,望着遥远的太阳,却被阳光湿润了眼睛。幸好,我还拥有音乐。我可以静静的安慰着自己。

  卧室的墙上挂着几年前买的那把吉他,上面已经布满了灰尘。我小心的把它摘了下来,用湿布将它细细的擦拭干净。如果不是那无意中的一瞥,或许我会将它彻底遗忘。我用手指轻轻的拨动了一下弦,发出了柔和的颤音,悠扬、舒缓。像平静的湖面荡起层层涟漪,牵动着我的心。曾经弹的娴熟的《白桦林》,如今我已了然忘却。生活中如有太多的事情压着自己喘不过气来,你就必须放弃一些你不想放弃的东西。我放弃了太多与音乐有关的,却始终无法完全放弃,我剩下的只有聆听。

  所以我想,陪音乐一起旅行。

  到美丽的蒙古草原去,在空旷的草地上放声高歌,发泄心中隐藏已久的激情。躺在浓密的草地上,仰望蓝蓝的天空和洁白的云,和草儿一起享受和煦的春风。跨上一匹骏马,在草原牧民的歌声中狂奔。累了,就牵着马儿一起静静的走在黄昏的色彩里。

  到令人神往的青藏高原去,以永恒的灵魂去聆听远古的呼唤,在那与天相接的地方,用纯洁的心灵亲吻蓝天,用博爱谱写一首生命的乐章。亲手抚摸一下藏羚羊,为这天底下最具灵性的动物唱一首歌,相信用感情唱出的歌声,它会懂得!

  我要把音乐带到北京的八达岭长城,带到西藏的布达拉宫,带到博格达峰的天山雪池,带到世界最高点珠穆朗玛峰,带到埃及的金字塔,带到法国的卢浮宫,带到世界的每一个角落。到时我们将一同去聆听,聆听音乐里五彩的生活。

  我想,不妨就借着这冬天里雪的温柔,作为最美的伴舞者。将音乐凝固成和弦,选择最晶莹的雪作为它的冬藏地,待到明年春天来临时,与冰雪一同融化,与小溪一同流淌,与山峦一同青翠。融化成一种清淡,流淌成一种时尚,青翠成鸟儿脚下最神奇的土地……融化、流淌、青翠……

  我相信音乐,相信春天,相信美好。我要以自信、豪迈的姿态,陪音乐一起旅行。穿越四季平常的变化,不平常的表情;穿越每个有音符的空间,我将像拨动吉他一样,去在乎每一个音符。

  生活就是一首玄妙的音乐,陪音乐一起旅行而永不后悔!

相关推荐

点击查看更多
特别策划更多
进入特别策划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