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 中考网-全国站

中考网

2016年湖北孝感中考满分作文:陪你一起去

2016-07-13 10:28:14中考网编辑

  每当同学对我说:“我陪你去吧。”这句话的时候,我的心便会微微颤动,这不禁让我想起了我的妈妈。

  记得刚开学的那一天,教室里个个都是不熟悉的面孔。于是,我们的班主任让我们每人回家写一篇自我介绍,好让我们尽快认识。

  要知道,写自我介绍对于我来说可是小菜一碟。以前写自我介绍时,我只是粗略地介绍一下我自己,但这次却不一样,因为这是进入初中的第一天,又是班主任留的第一项作业,我必须认真对待,给老师和同学们留下一个好的印象。所以,我想在写的过程中,好好征求一下妈妈的意见。写完之后再工工整整地写在本子上。

  很快,我就顺利地完成了我的姓名和我的爱好这两部分,接下来该写第三部分——我的理想了。我告诉妈妈我有三个理想,第一是当老师,第二是当宇航员,第三是当探险家……我的话音刚落,抬眼一看,却发现妈妈的眼圈红红的。只听妈妈激动地说:“如果你去探险,很可能会迷路,有可能就找不着回家的路了,妈妈也要陪你一起去,去哪儿我们俩都不分开,妈妈要保护你……”听到这儿,我的眼睛不禁湿润了,没想到一个小小的自我介绍竟让妈妈如此的动情,原来妈妈是这么爱我。因为爱,她才担心我,不愿让我离开。哪怕这仅仅是我的理想,都让妈妈感到非常惶恐;我再一次感受到了这浓浓的母爱,和妈妈相处的细节不仅在我脑中像放电影一般的不断闪现,我很后悔以前妈妈说我时我跟她赌气,我后悔以前我抱怨妈妈老爱唠叨,我后悔……我紧紧地搂住了妈妈,不过我还是很“坚强”地没有哭出声来,忍住眼泪写完了这篇难忘的自我介绍。

  有一种爱可以永远保持新鲜,永不枯竭,这就是母爱。母爱是伟大的,必要时母亲愿意为自己的孩子放弃一切,就像我的妈妈一样。从此以后,每当我还想抱怨妈妈时,我便想起那个晚上,我在写自我介绍,妈妈对我说……

相关推荐

点击查看更多
特别策划更多
进入特别策划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