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 中考网-全国站

中考网

2016年湖北十堰中考满分作文:追赶属于自己的太阳

2016-07-13 10:17:13中考网编辑

  曾听说过一个故事,两个身无分文的年轻人小张和小吴来到城市寻找生存之道。他们每天经常见到高级白领进出写字楼。小张认为自己不可能当上高级白领,于是他每天碌碌无为,最终沦落为一名乞丐。而小吴心中一直有个太阳,那就是梦想有一天能当上高级白领,于是他不断奋斗,一直追赶着那个属于他的太阳,最终,他从一个小职位一直干到写字楼里某公司的老板,他成功了。是的,生活中我们也有个属于自己的太阳——梦想,唯有去追赶这个梦想,我们才能使属于自己的太阳永远灿烂。

  追赶属于自己的太阳,是坚持不懈的表现。既然是追赶,就意味着不停歇,因为在追赶的过程不容得我们有一点松懈。居里夫人每天废寝忘食,在一堆堆乌黑的铀矿里坚持不懈地追赶着属于她的太阳。“皇天不负有心人“,在数年的追赶后,居里夫人成功了,穷其一生只换来两种元素,但就以她坚持不懈去追赶太阳的精神就足以让全世界顶礼膜拜。追赶属于自己的太阳,是坚持不懈的表现,我们高中生都有个属于自己的太阳,就是考上自己理想的大学,居里夫人就是我们的榜样,那我们何妨从居里夫人身上学习学习呢?

  追赶属于自己的太阳,是实现人生价值的途径。每个人都希望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然而只有那些懂得去追赶太阳的人,才能实现。当今在绿茵场上叱咤风云的一代天王,梅西,何人曾想过,小时候的梅西患上了侏儒症,但为了实现人生价值,梅西不畏病痛而追赶自己的太阳,终于他成为了足坛上的一颗璀璨之星,他也向世人展现了他的人生价值。梅西的例子不就在告诉我们:应去追赶属于自己的太阳,因为那是实现人生价值的途径吗?追赶属于自己的太阳,是迈向成功的道路。只说不做却想要迈向成功的人到最后往往一无所有。要想成功,就得付出,就应该努力追赶自己的太阳。对于刘伟来说,音乐梦就是他的太阳,虽然失去双臂,但他不屈不挠,依靠双脚来逐步实现他的音乐梦。十年时间,不断地练习。

  终于在“中国好声音“上,他成功地用双脚弹出了那首令人的”命运交响曲“,他成功地实现了自己的音乐梦,那一个晚上无疑是属于他一人的。我们不禁感叹,一个没有双臂的小伙也能通过追赶自己的太阳来迈向成功,那我们四肢健全,不就更应该去追赶属于我们的太阳吗?生活中,有两条路可选择,一条就是像小张一样碌碌无为,只是站在原地守候太阳,而另一条路就是像小吴一样不断追赶太阳。在我看来,我们就应该去追赶属于我们的太阳,因为它是坚持不懈的表现、是实现人生价值的途径、是迈向成功的道路。让我们做好准备,迈出我们追赶太阳的步伐吧!

相关推荐

点击查看更多
特别策划更多
进入特别策划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