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 中考网-全国站

中考网

2016年湖北十堰中考满分作文:微笑的光芒

2016-07-13 09:54:15中考网编辑

  将嘴角轻轻上扬,绽出一个微笑,顿时,放出万丈光芒,照亮了他人,也照亮了自己。

  ——题记

  将嘴角轻轻上扬,唇边便会悄悄绽放一个微笑,瞬间,眼睛璨然生辉,照亮了青春的面庞,就连脸上的小雀斑也令人抨然心动。

  将嘴角轻轻上扬,你会有种别样的感觉。刹那,忧伤苦恼被驱散开来,快乐,幸福充满心间。甜甜的感觉在瞬间将你包围。

  一

  常听朋友说,快乐是白色的,纯洁的白色。

  那次,因为一些困难,心中便充满苦涩,失意。自己悄悄地躲在墙角哭泣,任由痛苦、阴暗将自己包围。突然,接到朋友递过来的一张面巾纸,是纯白色的,打开看看,上面画着一张笑脸,纯洁的微笑,旁边写着一句话:生活中总会有困难,但请用微笑迎挑战,以乐观战胜困难。将嘴角轻轻上扬,一切都会迎刃而解。抬头看看朋友,她正冲我微笑,简单的微笑,单纯的微笑,使她的脸庞散发光彩。那时,心里有一种快乐的感觉,不自觉的露出微笑,尽管脸上还挂着泪珠。那时,我的世界里,星星都亮了,一切都是那么美好。

  哦,快乐是白色的,微笑是纯洁的。

  二

  去年5月12日,四川汶川发生了大地震,地震毁了许多建设,毁了人们的家园,使许多人流离失所,许多人失去生命,许多人失去至亲。但四川人民没有被灾难吓到,没有被伤痛掩埋,祖国其他地区的人民也没有,我们在伤痛之余,振作起来,怀着坚定的信念重建家园。人们在痛苦中露出微笑,那微笑饱含着坚强,饱含着倔强,饱喊含着希望,那微笑让我们看到了生命的坚强,看到了美好的希望,让我们为之颤动。

  地震中微笑,是坚强的微笑,是不畏惧困难的微笑,让我们为之振奋精神,让我们有了重建家园的信心和勇气。

  将嘴角轻轻上扬,泛起淡淡的微笑。这小小的动作,就像春天的樱花,在大地上纷纷绽放;就像柔柔的清风拂过;就像春日里的朝阳,照亮你整个心房。

  将嘴角轻轻上扬,露出一个甜美的微笑,快乐着自己,感染着他人。给我们信心,给我们战胜困难的勇气,让我们坚强不屈。

相关推荐

点击查看更多
特别策划更多
进入特别策划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