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 中考网-全国站

中考网

2016年昆明中考志愿填报答疑

2016-07-05 16:38:07中考网编辑

  “填志愿我头都填痛了。”中考落幕,昆明考生网上填报志愿9日截止。这几天,很多中考生家长焦虑得不行。有的纠结学校选择,有的纠结录取顺序。为此,本报详细解答常见的困惑。

  1孩子估的分能报哪所学校?

  “我家孩子估分547,该报哪所学校?”今年昆明中考填报志愿依然采取先估分、后填报志愿的形式。“低了不甘心,高了又不放心,每个分数段都不好填志愿。”一位妈妈说出所有家长的担忧。

  建议

  估分之后,考生可根据各校近几年录取分数进行自我衡量,准确定位,选择自己最心仪的学校。特别注意的是,今年昆明中考总分由往年880分调整为600分(不含政策性加分),在参考往年录取分数线时需要进行相应换算。

  在本报上周举行的中考填报志愿咨询会上,云大附中表示,今年该校公费生录取分数线大约在560分左右;昆三中表示,550分以上可以尝试报考该校呈贡校区;云师大实验中学表示,今年该校的录取线大约在545分以上;昆十中表示,今年成绩在540分以上的学生,可以考虑填报该校;官渡二中表示,今年录取分数线约在520分左右。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尾页

相关推荐

点击查看更多
特别策划更多
进入特别策划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