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 中考网-全国站

中考网

2016年长春市中考外语引热议

2016-06-30 09:52:23林明

  29日上午10点10分,随着外语考试的结束,2016年长春市中考就此结束。最后一科的英语试卷到底怎么样,成了人们热议的话题。

  各位老师意见不一

  有的说难度适中,所有考查内容都在《课程标准》和考纲要求范围内,没有偏难怪题,既注重基础,又强调应用。突出考查了语言的语用功能。

  有人认为选材真实、地道、典型、正能量导向都给我留下了非常深刻的印象。语言难度适当,但语境、语篇中涉及到了高中生活的憧憬、助人、诚信、习惯、体育测试、健康的生活方式等多个话题,这些都反映了语言是文化的载体,是交流的工具,它是“鲜活”的,不能只靠背单词和学语法来达成语言学习的目的。

  还有人表示今后要引导学生把所学的知识运用起来,不提倡干巴巴地背单词和记语法,要鼓励学生把所学的词汇和语法应用到实际生活中。语言的运用离不开场景的强化训练,教师在课上也要给学生创设情景,加强交际训练。另外,提倡适度增大学生的英语阅读量。鼓励学生经常读英文报刊、听英文广播、看英文电影,提升语言的综合运用能力。

相关推荐

点击查看更多
特别策划更多
进入特别策划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