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 中考网-全国站

中考网

2016年四川绵阳中考体育考试时间:3月下旬

2016-06-27 13:31:56中考网编辑

  根据绵阳教育体育网公布的《2016年四川绵阳中考体育考试工作实施方案》得知,2016年四川绵阳中考体育考试时间如下:

  考试时间与场地要求

  体育考试的时间在当年3月下旬至4月下旬进行。采用考点相对集中方式进行统一测试。个别选考项目(如游泳)受条件限制,以及场地狭窄、规模过小的学校,应实行分片区集中测试。如遇暴雨等突发情况,主考有权决定停考或缓考,但必须作出合理安排,不得影响正常考试秩序和公平性。

  考场设置应完全符合考试场地标准要求,且利于封闭。考试器材应符合国家规定标准。为确保中长跑测试公平,考点应具备400米标准跑道;仅有200米及以上标准跑道的学校若需设置考点,应由县市区向市上申报,经同意后方可设置;不具备200米标准跑道的学校一律不设考点。考前必须对场地器材的安全性和准确性进行检验。有下列情况之一的,原则上应安排考生到就近学校考点参加体育考试:

  (一)本校体育场地过于狭窄,不能满足考场设置基本要求;

  (二)考生人数相对较少,当年初中毕业报考不足100人;

  (三)有体考违纪违规既往史,以及有其他原因不宜设置考点的学校。

  各学校应在考前一周组织学生进行中考体育模拟考试,让考生了解测试细则、安全要求及注意事项,增强对考试场地和器材的适应性。

相关推荐

点击查看更多
特别策划更多
进入特别策划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