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 中考网-全国站

中考网

2016胶东中考关注考生饮食安全问题

2016-06-14 18:03:56中考网编辑

  为消除校园及其周边食品安全隐患,营造健康安全的中考考试环境,近日,市场监管局组织执法力量,在全区集中开展了中考期间食品安全专项整治。

  一是巡查考前基本情况。结合辖区考试规模和考点设置情况,在中考前开展初中食堂、考生食宿点及其周边餐饮服务单位以及考生集体用餐配送单位的全面检查,认真排查各类食品安全隐患。坚持重大事项报告制度,对重大食品安全事故按照程序快速启动应急机制,做到第一时间发现,第一时间上报,第一时间处置,确保中考期间食品市场消费安全。

  二是巡查考间餐饮安全。加大中考期间餐饮安全巡查力度,派专人进驻考生就餐集中的餐饮服务单位,实行驻点监督;及时收集整理考生及家长反映的餐饮服务食品安全问题,组织开展有针对性的突击检查;采取有力措施,严厉打击涉及考生就餐的各类餐饮服务食品安全违法违规行为,涉嫌犯罪的及时移送司法机关处理。

  三是巡查重点环节控制。重点检查餐饮服务单位许可资质、食品采购、储存管理、食品加工过程关键环节质量控制、从业人员健康状况及食品添加剂管理、餐饮具清洗消毒、食品留样管理等内容,督促餐饮服务单位严格执行各项食品安全管理制度。对检查发现的餐饮安全薄弱环节和突出问题,要限期整改,整改不到位的,暂停提供餐饮服务,并及时通报当地教育行政部门。

  截止目前,共出动执法人员6人次,对覆盖中考校区的食品经营业户进行了全面检查。

相关推荐

点击查看更多
特别策划更多
进入特别策划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