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 中考网-全国站

中考网

重点高中详解--福州一中,全福州最好的高中

2016-06-10 11:32:34福州中考

  一、基本信息

  简介:

  福州第一中学(FuzhouNo.1HighSchool)是福建省教育厅管理的中学,全国文教系统先进单位,福建省文明学校,全国中小学现代教育技术实验学校,福建省奥林匹克教育特色学校;创办于1817年。

  截至2013年,该校占地221.7亩,建筑面积72000㎡,有48个教学班,约2400名学生。教职工约200余人。

  硬件设施:

  截至2014年,福州第一中学校区占地221.7亩,建筑面积72000㎡。该校拥有500个上网终端的校园网和福州一中网站。校内6500系列的主交换机和3500普通交换机构成的主控枢纽。

  办学规模:

  截至2014年,福州第一中学校区占地221.7亩,建筑面积72000平方米,有48个教学班,约2400名学生。教职工约200余人。

  师资力量:

  截至2014年,共有教职工约200余人,高级教师占教师总数的46%,其中有福建省优秀专家2人,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专家5人,全国模范教师、优秀教师6人,特级教师34人(含已退休),省级中青年学科带头人及培养对象19人。

  二、2015年招生计划


  2015年自主招生:

  “追梦计划”的招生对象为福州七县(市)、平潭综合实验区除县城所在地以外中学的初中应届毕业生。考生的学籍和初中三年(从七年级的1月1日起算)的学习均需在这些学校。

  15年福州一中“追梦计划”的招生名额为30名以内,比去年减少了20名,每县(市)不超过10名。报名试行校长实名推荐与个人自荐的方式。按照规定,校长实名推荐时,每所中学根据初三毕业班人数与被福州一中录取人数可推荐1名~3名优秀学生,应公示拟推荐人名单3天。如果是个人自荐则要求在初中阶段获得福州市三好学生、优秀学生干部。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尾页

相关推荐

点击查看更多
特别策划更多
进入特别策划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