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 中考网-全国站

中考网

2016年芜湖中考政策将有变动

2016-06-06 13:32:38中考网编辑

  2016年中考在即,从市教育考试中心处获悉,今年芜湖中考中招政策有所调整,主要涉及省示范高中指标到校生录取、志愿设置等方面。

  据介绍,今年起,芜湖执行“省市示范高中指标到校生必须从高分到低分依次录取,不得设置省市示范高中最低录取控制线”的规定。为保持政策平稳过渡,市区结合实际情况,采取增加省示范高中过渡指标的办法,解决因不设置最低控制线而影响部分学生录取的问题。过渡性措施实行三年,即2016年至2018年,至2019年初三毕业生(即自2016年初一入学新生起)不再实行。

  中职类学校(含五年制高职)招生录取办法有了新规定。自2016年起,包括五年制、技工学校在内的各类职业学校将全面实行网上招生,进入并通过安徽省中职网上招生录取平台录取的学生方能取得中职学籍。同时,取消原有的第四至第六批次中职类学校(含五年制高职)志愿,中职类学校(含五年制高职)的志愿设置、志愿填报及录取办法根据省有关文件规定执行。市区综合高中学校及职业学校自主招生的中职学校五年制高职部分计划、芜湖滴水科技学校励志全免费班(中职三年)、芜湖高级职业技术学校等校“中德双元制班”和芜湖高级职业技术学校对口升学班的志愿维持去年的志愿批次设置不变,其志愿填报、招生预录取均在市级招生平台上进行。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尾页

相关推荐

点击查看更多
特别策划更多
进入特别策划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