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 中考网-全国站

中考网

2014湛江中考体育考试评分标准及注意事项

2016-06-06 09:38:17中考网编辑

  2014年起,湛江中考体育项目或作调整,游泳将有可能纳入自选考试项目。

  附1:2013年湛江中考体育考试评分标准及注意事项

  一、注意事项

  ▲女生800米/男生1000米跑

  提醒:考试时采用站立式起跑,考生听到“各就位,跑(哨声)”的口令后开始起跑。可穿运动鞋或平底布鞋,也可以赤足,但不得穿钉鞋、皮鞋、塑料凉鞋(选考项目也是同样要求)。考生需要注意,在跑完后应保持站立并缓慢走动,不要立刻坐下,以免发生意外。

  ▲立定跳远

  提醒:考生考试时脚尖不要踩线,脚尖不得离开地面,两脚原地同时起跳。每一个人可测跳(连续)三次,选一次最好成绩。起跳时注意脚尖不要离开地面,不要助跑、垫步或有连跳动作,不然的话成绩是无效的。万一三次试跳均犯规没有无成绩,那不要着急,考官将允许你补测一次。

  ▲掷实心球

  提醒:开考时记住不要踩线,不能助跑或垫步。每人可连续投三次,选一次最好成绩。注意双手举球从头部上方向前投掷,不能单手投掷或双手低甩。三次投掷均犯规,允许补测一次。

  ▲仰卧起坐

  提醒:考试时,坐起时两肘触及或超过双膝,仰卧时两肩胛必须触垫。如果你在考试时,借用肘部撑垫或臀部起落的力量完成起坐,考官将判为犯规,因犯规所得的次数也会被扣除。一仰一坐动作要连贯,且均有提示音,仪器才会自动计数。若连贯一仰一坐动作不到位,无提示音,则不计数。

  ▲跳绳

  提醒:考生的摇绳动作必须是正摇,反摇绳子判为犯规,因犯规所得的次数扣除。每跳跃一次且摇一回环(一周圈)为一次,一跳多摇、只跳不摇和一跳一垫步均判为犯规,因犯规所得的次数扣除。

  测试过程中如发现跳绳拌脚,电子仪器自动减去无效次数,考生应继续进行。测试中,绳子断坏可以补测。测试绳子允许使用考生自备或考场准备的绳子。

相关推荐

点击查看更多
特别策划更多
进入特别策划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