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 中考网-全国站

中考网

2014东莞中考体育考试时间

2016-06-04 17:53:53中考网编辑

  2014东莞中考体育考试时间

  2014东莞中考体育考试4月22日至29日进行

  调整两个考点增加女生的选考项目

  东莞时间网讯市教育局日前发布通知,对2014年东莞市初中毕业生升学体育考试进行了布置。据悉,中考体育考试将于4月22日至29日进行,仍采用全市分片设立考点的做法,确定市电子科技学校、常平中学、市信息技术学校、市第六高级中学、市商业学校东校区、万江中学、市纺织服装学校和麻涌中学为全市的8个考点。

  与往年相比,今年的改变主要有:学生初中三年级的《国家学生体质健康标准》测试成绩计入体育考试成绩,调整两个考点,增加女生的选考项目,以及调整体育尖子的现场考试成绩评定方法。

  《国家学生体质健康标准》测试成绩占5%

  据悉,按照省教育厅的要求,体育考试成绩由《国家学生体质健康标准》测试成绩和现场考试成绩两部分合成,其中《国家学生体质健康标准》测试成绩占5%,现场考试成绩占95%。合成后的体育考试成绩按60%折算后计入学业考试成绩总分,则体育考试成绩满分为60分。

  从今年开始,《国家学生体质健康标准》测试成绩计入体育考试成绩,用3年时间过渡,即今年只计算初三年级的测试成绩,明年计算初二年级和初三年级的测试成绩,后年起计算初中三年的测试成绩。

  调整两个考点增加女生的选考项目

  今年,有两个体育考试考点作出调整。往年的石排中学和东莞中学松山湖学校考点分别调整到市信息技术学校和市第六高级中学。这两个新的考点都为独立的高中阶段学校,设施设备完善、交通方便,能够为考生提供更好的考试环境,有利于考生的现场发挥和考务组织管理。

  选考项目在去年的基础上微调,只增加了“双杠1分钟杠端跳起支撑前摆下”作为女生的选考项目,其他选考项目与去年不变。

  调整体育尖子的现场考试成绩评定方法

  我们通常说的“体育尖子”,其实就是在初中阶段参加市级及以上教育部门主办或与体育部门联合主办的体育比赛(篮球、足球、排球、乒乓球、羽毛球、网球、田径、游泳等运动竞技项目)获得市级集体或个人项目前四名;省级集体或个人项目前六名;国家级集体或个人项目前八名的初中毕业生。往年,这些学生的体育成绩按满分计算,今年,为进一步增强体育考试的公平、公正性,体育尖子可以选择申请免考或现场考试。

  若选择申请免考,其现场考试成绩按当年全市现场考试平均成绩赋分;若选择现场考试的,其现场考试成绩按其实际考试成绩得分。举个例子,假设某体育尖子选择申请免考,而今年全市现场考试平均分为90分,那么该体育尖子的现场考试成绩就是90分。

相关推荐

点击查看更多
特别策划更多
进入特别策划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