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 中考网-全国站

中考网

2015汕头中考体育满分由40提高到60

2016-06-04 17:33:42中考网编辑

  今年我市报考普通高考的学生52895人;报考高中阶段学校学生80909人。高考面临2个方面新变化,中考政策则有6项新调整。

  根据全省的统一要求和部署,今年我市普通高考工作面临两个方面的新变化:一是普通高考照顾加分政策有新调整,一是全省对普通高考定点考点的标准化建设有新要求。按规定,今年普通高考照顾加分项目压缩到仅有4个,加分照顾对象分别为:归侨、华侨子女和台湾省籍考生;少数民族聚居区的少数民族考生;自主就业的退役士兵、在服役期间荣立个人二等功(含)以上或被大军区(含)以上单位授予荣誉称号的退役军人;烈士子女。另外,今年全省各普通高考定点考点,将重点做好标准化考点的身份识别系统与作弊防控系统的建设工作。目前,相关准备工作正稳步开展,省、市专项资金也已到位。但是,由于标准化考点身份识别系统和作弊防控系统的建设标准和技术标准要求刚刚下达,我市赶不上投入今年高考使用。不过,市教育局表示,将严格按照省的相关政策要求和技术要求,确保2015年内完成建设,全面实现普通高考定点考点符合国家标准化考点的建设要求。

  为满足我市创建教育强市等工作需要,今年我市将在2014年中考改革的基础上,对中考有关政策做新的调整。

  其中包括:中考体育科满分成绩由40分提高到60分,比去年增加了20分,因而,我市中考总成绩也将由去年的800分提高到今年的820分;另外,取消中考体育尖子生加分政策;全市今年初中生物、地理学科学业考试,采用广东省考试院统一命制的试题,按省的要求,考试时间统一定为6月19日上午考试;全面实行“指标到校”工作,从2015年起,全市各公办国家级示范性及省一级普通高中学校,全面实行将40%的计划生招生指标分配到各初中学校;同时,从今年起,我市取消公办普通高中招收择校生;并对原有的中考照顾加分政策进行新调整。

  据了解,今年我市普通高考设有44个考点,共1865间考场(即试室);普通高中学业水平考试设有42个考点,共计1790间考场;全市中考设有考点88个,共2733间考场。

相关推荐

点击查看更多
特别策划更多
进入特别策划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