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 中考网-全国站

中考网

2016年宿迁市中考招生政策将有新变化

2016-05-23 09:44:34中考网编辑

  20多天后就是一年一度的中考了,在这个时间段,不少初三的学生已经进入到了紧张而忙碌的备考状态,而与此同时,宿迁2016年中考招生政策的变化也牵动着大家的心,那今年的中考政策到底有哪些变化呢?我们一起去了解一下。

  对于初三学生来说,中考是自己踏入高等学府的第一个挑战,最近出台的中招政策也进行了一系列的改革,为即将参加中考的考生们保驾护航。

  宿迁市教育局招生办副主任张林表示:“第一方面,公办普通高中取消择校生计划一律为统招计划。其次,取消省市免费幼师生计划类型。第三,宿迁中学创新人才班单列计划自主招生。”

  说到这次最新的中招政策,老师和同学更关心的,还是要数政策中全面取消公办学校择校计划的消息。一些初三考生认为,这个变化让他们失去了进入优秀高中的机会。但更多的老师和初三考生表示,全面取消公办学校择校计划对大家来说更公平。

  今年2016年宿迁中学安排创新人才班招生计划100人,计划单列,自主招生,学校自主命题,选拔综合成绩优异的学生。

  宿迁市教育局招生办副主任张林说:“学校择优录取100人,挑选学生参加中考达到一定标准后,直接办理录取手续。今年这种方法扩大学校对学生的自主选择权,对于学生来说,通过人文素养,专业素养竞争,更能展现出学生自身的创新能力。”

  今年的中招政策中取消了市免费幼师生的培养,同时2016年宿迁市的省免费男幼师培养也将不再安排计划。

  此外,我们还了解到,今年除宿迁中学沭阳如东中学面向全市招生外,还安排沭阳中学泗阳中学泗洪中学3所办学条件好的四星级高中,面向全市招生本校总计划3%的学生,同时增加中高等职业教育3加3,分段培养专业计划类型,5月22日至24日是全市近4.5万名考生的模拟填报志愿时间,5月25-29日正式填报志愿。5月30日至6月2日考生进行信息确认。

相关推荐

点击查看更多
特别策划更多
进入特别策划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