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 中考网-全国站

中考网

2016鞍山体育中考:测试成绩将取上线

2016-05-12 09:52:35沈璐佳

  今年鞍山市中考体育集中测试将于17日启幕,照比往年时间上有所后延,不过满分仍旧30分,城区考生在鞍钢高中参考。测试成绩“就高不就低”,将按照上线给分,众多考生将会受益。

  身高体重不合格下“告知书”

  昨日,从市教育局了解到,今年我市中考体育集中测试将于17日启幕,照比往年的“惯例”15日开考延后了2天。

  相关人士介绍,按照要求,全市凡参加初中升学考试的考生均须参加体育考试,体育成绩满分60分,计入中考总成绩,其中体育集中考试成绩为30分,学校体育成绩30分。今年中考体育统一集中考试分为身体基础、运动能力和运动技能三类内容。

  相关人士介绍,第一类是身体基础项目包括“身高标准体重”的分值,该项满分为5分。“身高标准体重”的分值将根据考生在初中毕业生健康体检中测试的结果进行评定,体育考试评分中不扣分,不过对于偏瘦偏胖考生,会向家长下达“告知书”,以及改善建议;男生在引体向上、掷实心球两项选一,分值为5分,女生则是在仰卧起坐、掷实心球两项选一,分值5分。第二类运动技能项目包括跳绳、立定跳远,男女生均可两项选一,分值为10分。第三类运动能力项目为男1000米、女800米,这也是必测项目,分值为10分。

  测试成绩就高不就低取上线

  今年对于考生的各项测试成绩,将按照考试项目评分标准的“上线”给分,成绩就高不就低。在800米、1000米测试中采用10秒计分法。例如考生1000米满分的成绩用时为4分,但如果考生的成绩在4分1秒至4分9秒之间,就按照4分满分计算成绩。按照这种“上线”计分的方法,考生此项成绩相当于提高了0.5分。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尾页

相关推荐

点击查看更多
特别策划更多
进入特别策划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