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 中考网-全国站

中考网

2016厦门体育中考:游泳项目首次亮相

2016-05-12 09:45:47许蔚菡

  “我选跑步,只能得5分;选游泳,今天还比平常快了一些,用时2分51秒,得到8分。”昨日,在厦门一中游泳馆,松柏中学的黄雅婷同学顺利完成最后一项体育中考测试项目。据悉,松柏中学还有133名同学和她一样选择了游泳项目。

  这是厦门市体育中考游泳项目的首次亮相。从10日起至17日,体育中考第二阶段考试开始。最引人关注的莫过于今年新增的项目———游泳。不过,据市招办此前介绍,全市考生在项目一的选择上,有95%选择1000米跑(男)/800米跑(女),只有5%选择100米游泳。

  根据安排,参加游泳项目考试的考生集中在厦门一中、双十中学考试,10日下午原本要开考,但遇上下雨被取消,安排到昨日开考。

  “200多个考生,其中受过专业老师培训的不会超过十个。”据厦门一中考点主裁判、厦门二中体育老师严铭颜说,实际监考后发现,考生的整体水平跟预期的有距离。“因为大部分学校没有游泳馆,即便有游泳馆也是设在高中部,所以学生要学会游泳,基本是自己去社会上学的。”

  严铭颜说,可能因为今年是首次考游泳项目,所以标准较低,学生如果有上过十五六次的游泳课,一般就能顺利拿到分。

  据了解,昨天游泳考试大体很顺利,但也有出现考生呛水、抽筋的现象。严铭颜表示,这主要是因为没有受过老师指导,很多考生在下水前没有做热身准备,而是直接下水,从而出现呛水、抽筋。“下水之前,要做十到十五个呼吸。”他希望接下来的考生能注意到这一细节,“游泳要游得好,不只是动作,呼吸也很重要。”

相关推荐

点击查看更多
特别策划更多
进入特别策划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