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 中考网-全国站

中考网

2016年南湖区体育中考落下帷幕

2016-05-05 09:44:50金建军 王韶韵

  5月3日下午,随着最后一组缓考学生长跑到达终点,南湖区2016年体育中考工作正式宣告结束。从南湖区教文体局教育科获悉,今年,南湖区共有5620名考生报名参加体育中考,有三分之一左右的考生获得满分。

  “今年我们南湖区的抽考项目抽到的是立定跳远,必考项目是长跑,考生自选项目有游泳、篮球、排球和足球。”区教文体局教育科相关负责人告诉,在自选项目中,有90%左右的考生选择了排球。

  今年,南湖区体育中考共设立16个考点,25所学校的学生参加考试。“如今,各学校应对体育中考已经比较有经验了,考试期间各考点都井然有序。”该负责人说,今年南湖区体育中考从4月13日开始,虽然雨水天气较多,但各校准备充分,学生心态平稳,适应性强,各项素质发挥超常,整体考查结果良好。

  确实,体育中考考试期间,在各考点现场可以看到,考场布置规范,考点平面图、考生守则及宣传标语张贴醒目,考生候考区、检录区、各项目测试区、医务室等区域设置到位。各测试区域在学校检录员和联络裁判员的引导下,学生有序地参加相关项目的测试。各考务工作人员也都严守各项考试纪律规定,公平公正,热情服务。

  据介绍,前期,为确保今年体育中考公平、公正、有序,市考试院制定了《2016年嘉兴市本级初中毕业生体育考试操作方案》,成立了以考试院领导为组长,区教文体局、区研训中心相关人员为组员的工作小组,负责组织、管理、检查各环节操作的规范性。与此同时,制定了《嘉兴市本级初中毕业体育考试突发事件应急预案》,确保体育考试工作能在一个安全、阳光、公平、公正的环境下顺利进行,以最大限度降低不安全事故的损害程度。

  考前,南湖区还配合市考试院专门召开了体育考试工作会议,全区各考点主任和报考学校校长及各体育教研组长参加了本次会议。会上,区教文体局详细布置了南湖区体育考试各考点和送考学校的各项工作要求,明确要求、责任到人,要求做到安全规范。

相关推荐

点击查看更多
特别策划更多
进入特别策划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