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 中考网-全国站

中考网

2016年衡阳市中考政策将有重大调整

2016-04-28 10:27:58金灿

  在昨日召开的全市中小学招生工作会上,《2016年衡阳市高中阶段学校招生工作实施方案》正式公布

  今年我市中考政策有重大调整

  取消全市公办普通高中择校生

  今年起,全市所有高中阶段学校一年级新生班额均控制在55人以内

  全面取消全市公办普通高中学校择校生计划是今年中考政策中的“最大亮点”。高中招生将更加公平、公正。这也意味着往年公办普通高中录取分数线中的“择校线”将不再存在。

  《方案》指出,市、县两级教育行政部门根据各高中阶段学校办学规模和当年初中毕业生的数量以及普职分流5:5的比例,合理制定各校招生计划,取消全市公办普通高中学校择校生计划。各县(市、区)的招生计划意向应及时上报市教育局,经审核后,由市教育局统一下达,并下发普通高中学校招生代码表和中等职业学校招生代码与专业代码。

  招生计划下达后,各级教育行政部门和学校必须严格执行,并按省厅有关规定编班,严格控制班额。从2016年起,全市所有高中阶段学校一年级新生班额均控制在55人以内。

  职业学校的招生计划分区域内计划和区域外计划。区域内计划实行指令性计划,区域外计划实行指导性计划。城区职业院校的招生计划分校下达到各县(市、区),各县(市、区)将城区职业院校的招生计划下达到相关初中学校,建立城区职业院校生源基地。

  普高学校不得录取“线下”学生

  利用中招招生系统,根据志愿优先、分数优先(总分相同按语文、数学、英语三科总分排序)、择优投档录取

  今年中考录取工作更为严密。全市统一录取时间,统一数据平台管理。普高学校不得录取控制分数线下学生,没有填报志愿的考生一律不能录取。

  《方案》指出,市城区和各县(市、区)分类别分批次同步录取,依次为提前批、普高批、职高批。各县(市、区)在划定普高录取最低控制分数线后,应及时将控制线以下的生源数据移交市中招办,由市中招办统一办理市直职业学校的录取手续,普高学校不得录取控制分数线下学生。已被录取的考生一律不得重复录取,没有填报志愿的考生一律不能录取。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尾页

相关推荐

点击查看更多
特别策划更多
进入特别策划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