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 中考网-全国站

中考网

2016年黄冈市体育中考结束 近5万名考生参加

2016-04-28 10:12:13詹婧 吴保德

  4月26号,为期20天的全市初中毕业升学体育考试已经结束,全市近5万名中考生在本月内已陆续完成跳绳、长跑和坐位体前屈三个项目的测试,测试成绩将记入中考成绩。

  今年三项测试满分30分,其中一分钟座位体前屈5分,跳绳10分,男声1000米跑和女生800米跑各15分,在区一中考点,记者发现,不少考生在三项考试中都能得到高分,他们能在测试中表现优异,除了专职体育教师有针对性的指导练习外,更重要的还是自己平日养成体育锻炼的好习惯。

  今年的体育考试中,黄州考区与往年不同,市直学校、区直学校、以及乡镇学校的3296名学生,统一集中在区一中进行体育考试,测试场地实行了全封闭管理,抽调的所有“主考官”都是富有中考经验的体育老师,考前进行了专门的培训。体育考试成绩还将备案存档,并接受考生和社会的共同监督。

  黄州区教育局普教科科长孙菊嵘:我们的成绩册要一式三份,打印给学校、监察室、再就是我们,一式三份。

  为进一步增强体育中考测试工作的透明度,今年体育中考工作还邀请了部分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政风行风监督员,现场观摩考试全过程,代表、委员们对测试工作的程序严谨、过程公正给予了高度肯定,并希望学生们在平时要加强体育锻炼。

  人大代表:我感觉这项改革非常有意义,直接体现了我们这个中考是阳光考试、程序公开,体现了教育公平。

  政风行风监督员倪敬东:我感觉现场程序很规范,每项测试都是电脑计分,而且当场出成绩,这个比较公平、公正、给考生和考生家长信心和放心。

  据介绍,为了做好考试的安全和后勤保障,各地都制定了周密的实施细则和应急预案,准备充分。今年体育中考测试仪器已全部实现智能化,整个考试过程中无需人工评判和成绩记录,全部由电脑评判和记录、打印成绩,每位考生三项考试结束后,很快就能看到总成绩,这也是今年中考招生制度改革的重要内容之一。

  市政府教育督导室副主任刘立志:今年为了进一步深化中考改革,建立公开公平公正的中考机制,进行了阳光考试,从在去年的基础上,现场公布分数,事后进一步把这个成绩,由几方来共同监督把关,无论是家长学生还是社会,都得到了充分的肯定。
 

相关推荐

点击查看更多
特别策划更多
进入特别策划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