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 中考网-全国站

中考网

2016年南昌市中考将设6个批次22个志愿

2016-04-28 09:25:28廖济堂

  4月27日,南昌市教育局公布了今年高中阶段招生工作实施意见。今年,南昌中招坚持“估分填报、平行志愿、学校阅档、限时报到”,考生需要在中考后出分前估分填报志愿,已录取但未按时报到的考生视为放弃该批次录取,只能参加下批次录取,今年中招继续实行“零择校”政策。此前,南昌市教育局公布的招生计划是普高计划招36000人,职业中专(高中)计划招23400人。

  城区高中阶段招生设6个批次22个志愿

  提前批次:师范定向生和南昌外国语学校直升生;

  第一批次:第一批省重点中学招生,设5个志愿,即1个均衡志愿、3个统招平行志愿、1个特长生志愿;

  第二批次:第二批省重点中学招生,设5个志愿,即1个均衡志愿、3个统招平行志愿、1个特长生志愿;

  第三批次:省重点建设中学招生,设4个志愿,即3个统招平行志愿、1个特长生志愿;

  第四批次:一般普通高中招生,设4个志愿,即3个统招平行志愿、1个特长生志愿;

  第五批次:职业中学(中专、高职)招生,设2个统招志愿,每个学校设2个专业志愿。

  南昌中考优惠加分范围

  应届初中毕业生在初中阶段被评为省级“三好学生”或“优秀学生干部”的,加5分。

  参加省级教育行政部门主办的或由省级教育行政部门联合举办的体育运动会获得单项前五名或集体项目前三名的主力队员加5分。

  初中阶段参加省级教育行政部门主办的艺术展演活动获得文艺、美术、书画、摄影作品一等奖的加5分。

  农村二女不再生育和农村独生子女家庭子女加10分。华侨子女、归侨及其子女、港澳同胞子女、台籍青少年考生加10分。

  能同时享受几种优惠加分时,只能享受其中最高一种。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尾页

相关推荐

点击查看更多
特别策划更多
进入特别策划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