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 中考网-全国站

中考网

2016年南昌市中考总分将增加10分

2016-04-28 09:10:58中考网编辑

  4月27日,《南昌市教育局关于2016年高中阶段招生工作的实施意见》(以下简称《意见》)发布。据悉,今年南昌市继续实行初中毕业考试与升学考试两考合一,总分660分,较去年增加10分。此外,语文、数学、英语考试首次使用省教育考试院统一命制的全省卷。

  拟招近6万名高中生

  《意见》指出,今年南昌中招工作将坚持“估分填报、平行志愿、学校阅档、限时报到”原则,每批次最低分数以上根据考生分数和志愿择优录取。该市将坚决执行“零择校”政策,坚持一切按规定办、按程序办、尊重考生分数与志愿,录取结果一个不改、一个不退,并严格控制班额。

  按照招生计划,南昌市今年拟招高中生59400人,其中普高36000人,职业中专(高中)23400人。省级公办重点中学招生计划的70%作为均衡招生计划。

  语数英首次用“省卷”

  根据《意见》,今年南昌市继续实行初中毕业考试与升学考试两考合一,总分660分,较去年提高10分。其中,文化科目考试610分,与去年一致,即语文120分、数学120分、英语120分(含听力25分)、物理90分、化学60分、思想品德70分、历史30分;体育考试总分40分,较去年增加10分,物理、化学实验操作各5分,与去年一致。

  值得注意的是,今年南昌市中考语文、数学、英语将首次使用省教育考试院统一命制的全省卷,其他文化考试科目仍然实行省市联合命题。语文、数学、英语、物理与化学实行分场闭卷考试。思想品德与历史实行同场分卷开卷考试。

  按照有关考试安排,今年南昌中招体育考试在4月下旬或5月上旬进行,理化实验操作在5月上旬进行,文化科目考试于6月17日至19日进行。

  城区民办高中网上录取

  今年南昌市城区高中阶段招生设置6个批次22个志愿。具体来说,提前批次为师范定向生和南昌外国语学校直升生;第一批次为第一批省重点中学招生,设5个志愿,即1个均衡志愿、3个统招平行志愿、1个特长生志愿;第二批次为第二批省重点中学招生,设5个志愿,即1个均衡志愿、3个统招平行志愿、1个特长生志愿。

  第三批次为省重点建设中学招生,设4个志愿,即3个统招平行志愿、1个特长生志愿;第四批次为一般普通高中招生,设4个志愿,即3个统招平行志愿、1个特长生志愿;第五批次为职业中学(中专、高职)招生,设2个统招志愿,每个学校设2个专业志愿。

  值得一提的是,从今年开始,城区民办高中学校统一网上招生录取,民办学校不得以任何理由自主招收其他学校已录取且未注销录取资格的考生。

相关推荐

点击查看更多
特别策划更多
进入特别策划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