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 中考网-全国站

中考网

2016年阜阳市中考中招政策出台

2016-04-26 09:28:57中考网编辑

  近日,市教育局发布了《关于做好2016年初中毕业学业考试和高中阶段招生工作的通知》,明确今年中考全市统一实行网上阅卷,阜阳市辖区之外的任何公办普通高中不得在我市招生,阜阳一中等13所省级示范高中仍不招收历届生。

  据悉,今年我市有初中毕业生9.4万人,根据各学校容纳能力和事业发展,拟按照80%-85%的应届生入学比例安排招生计划。加上返乡农民工和复转军人,高中阶段毛入学率达90%左右,并使普通高中和中等职业教育招生规模大体相当。

  市教育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年中考时间为6月14日-16日,考试科目、命题形式、报名考试方式等基本与上年一致,但阅卷方面略有不同——在去年三区统阅、五县市区分县实行网上阅卷的基础上,今年全市统一实行网上阅卷,分县市区分科进行。

  招生方面,今年我市将继续推进普通高中招生改革,包括继续实行省、市级示范高中80%的招生指标定向分解到各初中学校(含民办)的招生惠民政策,鼓励有条件的学校实行100%的定向分解;回户籍所在县市区参加中考的学生享受定向招生的具体政策。鼓励和支持辖区内示范高中联合招生、划片招生,各校按成绩平行分配生源,逐步形成示范高中良性、公平竞争机制。

  除了公办普通高中一律不得跨省辖市招生、同城范围内(含县域内)的普通高中学生严禁借读外,根据相关规定,阜阳市辖区之外的任何公办普通高中不得在我市招生,我市辖区内的任何初中和招生机构,不得私自为其输送生源,不得为其提供录取档案材料和证明,不得为其违规在我市招生提供任何“方便”。同时,阜阳一中等13所省级示范高中仍不招收历届生。允许招收历届生的省级示范普通高中在录取新生时,历届生的录取分数线在各校确定的最低录取控制线之上,应提高不低于中考总分10%的比例。

  此外,今年我市还将着力加强中等职业教育招生工作。中职招生继续实行“五个放开”政策,扩大中等职业学校的招生自主权。鼓励中职学校自主招生、免试招生,与企业联合招生、合作办学,开办多种形式的“订单班”。加强省属中专与薄弱中职学校之间的合作,打破区域界限,积极开展与经济发达地方的中职学校合作,拓展初中毕业生升学渠道。

  五年制高职的录取由省统一划定最低控制线,而且,自今年始,五年制高职招生工作全部纳入省中职网上招生录取并进行操作管理。中职学校实行全省网上录取,经市级教育行政部门审核通过的具有办学资质的中职学校和专业进入统招平台,未进入统招平台的学校和专业不得招生。

相关推荐

点击查看更多
特别策划更多
进入特别策划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