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 中考网-全国站

中考网

2016年宁夏省银川中考考试时间及科目安排

2016-04-11 23:54:17中考小编

  2016年宁夏省银川中考考试时间及科目安排公布!

  2016年宁夏中考体育考试时间:5月12日

  5月3日,从银川市教育局了解到,今年我市的中考体育测试将于5月12开始,市教育局将陆续组织各学校初三毕业生参加测试,测试时间截至6月3日。今年的测试项目仍然为身高体重、握力、跳绳、长跑四项。

  银川市教育局教育处负责人毛志成介绍,今年参加中考体育测试的学生有15000余人。5月12日至6月3日,银川市教育局将陆续组织各学校参加测试。考试项目总分50分,其中身高标准体重占5分,握力体重指数10分,跳绳15分,男子1000米、女子800米20分。“这样的分值占比分配是为了调动学生参与到体育运动中。”毛志成说,在四个测试项目中,身高体重是基础,握力考察的是学生身体素质的长期积累,跳绳和男女1000米、800米长跑两个项目,学生要取得相对较好的成绩,就只能坚持锻炼。

  在中考体育测试中,丧失运动能力有残疾证的学生,可免予体育与健康考试,按满分50分计入升学考试总分。因病、伤免考体育与健康的学生,持县级以上医院证明,可申请办理免试手续,其体育与健康成绩按50%计算。除上述情况外,其他学生都必须按照学校的安排,准时参加测试,过期不能申请补考。

  编辑推荐:

  2016全国各省中考考试时间专题汇总

  2016宁夏省各市中考考试时间及科目安排汇总

相关推荐

点击查看更多
特别策划更多
进入特别策划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