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 中考网-全国站

中考网

2016年兰州中考报名4月25日开始

2016-04-11 10:17:08中考网编辑

  未体检或体检不合格考生不许参加考试


  2016年兰州市中考招生网上报名将于4月25日—27日进行。考生在选报志愿学校的同时还须进行体育选考项目的报名。与往年由各招生学校组织考试不同的是,今年体育中考将统一时间报名、统一分配考点、统一时间集中考试,城市四区普通考生参加的中考体育考试将于5月26日至6月1日在9个考点举行,而针对特殊考生的体育与健康知识考试定于6月19日开考。兰州市教育局要求,考生在参加体育考试前须到医院接受全面身体检查,坚决不允许未经体检或体检不合格的考生参加体育考试。

  兰州市教育局发布的《兰州市初中毕业生体育考试家长知情同意书》说:“凡参加体育考试的学生,家长必须为其办理个人意外伤害保险。同时,请家长特别注意:考生在参加体育考试前须请监护人带领到医院接受全面的身体检查,坚决不允许未经体检或体检不合格的考生参加体育考试。如您的孩子患有器质性心脏血管病(先天性心脏病、风湿性心脏病、心肌炎)、高血压等疾病或处于各种外科手术恢复期,可按相关程序申请《体育与健康》知识考试。如故意隐瞒考生患病情况参加体育考试,一切后果自负。因此,要如实填写考生能否参加体育考试的明确意见,并于4月30日前将此意见送交学校存档。”

  兰州市教育局同时发布相关规定:如发现考生受伤或身体不适,不宜继续参加测试时,应及时处置,并报告医务人员采取相应措施。同时,严禁体育考试工作人员参与舞弊或为考生提供舞弊条件,严禁利用参与考试工作的便利索贿、受贿;有上述行为者将取消参加考试工作资格,并通报所在单位给予相应的纪律处分。

  据了解,今年兰州市体育中考考试必考为三项,选考项目(六选二)由考生自行选定。

相关推荐

点击查看更多
特别策划更多
进入特别策划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