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 中考网-全国站

中考网

2016年深圳中考体育方案出台长跑需先测心电图

2016-04-08 11:11:00中考网编辑

  5日,获悉,深圳市教育局《深圳市2016年初中毕业生升学体育考试方案》,考试采用“1+1”方式,即1个必考科目加1个选考科目。考生如选考中长跑(女子800米、男子1000米),须在学校常规体检的基础上,报考前由家长陪同到二级以上医疗机构进行心电图及脑电图检测,经学校审核通过后方可报考。

  今年,考试采用“1+1”方式,即1个必考科目加1个选考科目。必考科目有200米跑、中长跑[800米(女)和1000米(男)]。学生在200米跑和中长跑[800米(女)、1000米(男)]中自行选择一项作为必考科目。选择中长跑为必考科目的学生,不能再选择中长跑为选考科目。选考科目,可在以下6个选考项目中任选一个项目进行测试:800米跑(女)、1000米跑(男)、立定跳远、一分钟仰卧起坐(女)、引体向上(男)、投掷实心球、一分钟跳绳、篮球半场来回运球上篮。2016年深圳初中毕业生升学体育成绩(总分)取必考科目和选考科目两科考试成绩得分的平均分,平均分超过100分的按100分计;初中毕业生升学体育考试成绩按0.3的权重(30分)计入其中考考试总成绩。

  具体的考试安排在2016年5月,时间另行通知。另外,方案要求凡有考生参加考试的学校要成立体育考试医务审核组,指导学生报名及接受医务审核,正确引导考生实事求是合理选择体育考试科目或免考、择考、缓考等。凡有家族病史、先天性心脏病或其他健康问题的学生,须由其家长带学生到医院进行体检,以确保有健康的身体参加体育考试。各学校在考前一周要向家长告知体育考试安全注意事项,并签体育考试安全告知书。

  考生如选考中长跑(女子800米、男子1000米),须在学校常规体检的基础上,报考前由家长陪同到二级以上医疗机构进行心电图及脑电图检测,经学校审核通过后方可报考。凡心脏及脑部有既往病史的考生,不得选考中长跑项目。不经常参加中长跑锻炼的考生慎重选考中长跑项目考试。

相关推荐

点击查看更多
特别策划更多
进入特别策划频道